omniture

第三届中国建材+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在京盛大举行

特乐意资讯
2017-02-24 21:43 11823

北京2017年2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2月24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预拌砂浆分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工程物资设备工作委员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电商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市丰台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联盟协办、特乐意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建材+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西国贸大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协同、融合、共享”为主题,以“建材+互联网”为主线,探索了经济新常态下如何进一步促进建材行业转型升级;预测了建材行业2017年的发展趋势;交流了建材行业借助互联网实现转型变革的创新之道。

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建筑建材行业协会领导、知名学者、电商精英、金融界翘楚、国内建筑建材行业龙头企业等600余人齐聚一堂,中铁十六局、中国铁建十九局、中铁建设集团、北京建工集团、北京住总集团、成都建工集团、北京城建集团、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新兴(集团)总公司、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六局、山西四建集团、山西五建集团、山西六建集团、山东北方创信防水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亨木业有限公司、北京传树建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300余家大型施工、材料企业共襄盛会。

重要嘉宾合影留念
重要嘉宾合影留念

本届论坛由北京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彭立军主持,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占学、北京市丰台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沈越、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周铭、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预拌砂浆分会秘书长郭晞、特乐意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宇分别为论坛致辞,他们的精彩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

论坛中,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占学发表了题为“我国建材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的主题演讲,他详尽地阐述了建材行业电子商务的发展历程、深刻地剖析了建材行业电子商务的现状,并对建材行业电子商务未来的趋势进行了预测。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肖星教授为大家深刻讲述了“建筑行业与建材行业面临的挑战与转型路径”。特乐意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宇为大家分享了《建材电商从业感悟》,张董事长诚挚地分享了其从业于传统建筑行业二十余年的感悟以及特乐意从萌芽到成长、发展等各阶段的宝贵经验。

在此次论坛上,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基础建设网络招标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秘书长、专业委员会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媛女士宣读了基础建设网络招标专业委员会领导成员名单和有关执行主任、秘书长的聘任决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基础建设网络招标专业委员会主任秦占学先生向专委会执行主任 -- 特乐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宇先生、专委会秘书长 -- 特乐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龙云翔先生颁发了聘书。张董事长表示,基础建设网络招标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我国建筑材料领域网络招标迈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本届论坛的承办单位 -- 特乐意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周洋,在论坛上分享了特乐意的最新产品 -- 特乐意SaaS采购服务平台。特乐意SaaS采购服务平台具有“更个性”、“更贴心”、“更贴合”、“更独立”等特点,可以切实有效地等解决传统企业搭建平台时遇到的种种问题,帮助企业降低运维成本、规避需求风险,并且还可将特乐意平台上的检测、征信、金融等资源引入企业,帮助企业决策。

论坛上,特乐意与供应商代表 -- 山东北方创信防水技术有限公司、采购商代表 -- 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上午的论坛推向高潮。特乐意董事长张宏宇、商务拓展中心总经理郭琳妹、山东北方创信防水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博、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贾洪振先生上台签约,正式确定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携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促建筑业更快更好发展。

在下午的论坛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研究中心的王健教授率先为大家分享了“B2B电子商务发展及趋势”;鲁班(北京)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易钢讲述了“建筑施工企业采购电商平台建设模式探讨”;山东北方创信防水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博则以“打造新商业模式下的精品防水工程”为题进行了分享。山西五建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监控中心主任申福顺讲解了采购在信息化建设的地位。

论坛中以“协同、融合、共享”为主题的高峰对话环节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研究中心的王健教授主持。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会长刘长发、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特乐意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宇、山东北方创信防水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学院教授王健等五名业界翘楚参与了对话。他们分别对目前建材行业的发展形势做出了深刻的分析,认为在目前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中国建材业正面临严峻挑战,“建材+互联网”是建材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以“协同、融合、共享”的胸襟和视野塑造企业、规划格局,方能促进建材行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对话嘉宾们的精彩发言获得了全场的高度认可。

另外,论坛上对2016年度在建材行业电子商务推进方面表现优异的企业及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发了2016年度中国建筑业协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卓越贡献奖、金牌供应商奖、发展潜力奖、贡献人物奖、领军人物奖。

其中,获得“2016年度中国建筑业协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卓越贡献奖”的是北京中铁建工物资有限公司、山西五建有限公司、北京住总第二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中国新兴(集团)总公司。

北京传树建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北七家康丽达装饰材料厂、北京博奥宏达科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继强瑞达贸易有限公司,获得“2016年度中国建筑业协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金牌供应商奖”。

“2016年度中国建筑业协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发展潜力奖”由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亨木业有限公司获得。

“2016年度中国建筑业协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贡献人物奖”由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贾洪振、北京中铁建工物资有限公司张跃鹏、北京金隅砂浆有限公司蔡鲁宏、中铁六局集团物资工贸有限公司郭红军摘得。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文忠、山东北方创信防水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博获得“2016年度中国建筑业协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领军人物奖”。

本届论坛紧扣“协同、融合、共享”的主题,嘉宾演讲突出“聚焦”、“实用”。通过论坛上行业专家的悉心指导、成功企业的案例分享以及与会代表的深入探讨,为处于转型迷茫期的建材企业发展电子商务指明了方向,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消息来源:特乐意资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