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X China公布2016年全年财务业绩

IMAX中国
2017-02-24 11:53 11063
IMAX China Holding, Inc. (港交所:1970)今日公布2016年全年收入为1.185亿美元,毛利为6930万美元,相当于总收入的58.5%。

Ÿ上海2017年2月24日电  /美通社/ --

大中华区业绩亮点

  • 2016年新签约影院数量创纪录高达238家,超过前两年总和。截止年底,已签约待建的影院总数已达334家。
  • 新安装117套影院系统创历史纪录,较2015年增长56%,在中国的商业影院网络已达到407块银幕, 覆盖149个城市。
  • IMAX China与IMAX Corporation共同完成了虚拟现实(VR)基金首期 5000万美元的募集,并引入几家战略投资者参与注资。VR基金将支持制作至少25项互动式VR 体验内容,适用于包括IMAX VR体验中心在内的所有VR平台。
  • IMAX China今年的影院安装计划与2016年基本保持一致,有望继续保持目前步伐加快的安装节奏。

IMAX China Holding, Inc. (“IMAX China,”港交所:1970)今日公布2016年全年收入为1.185亿美元,毛利为6930万美元,相当于总收入的58.5%。本年经调整利润为3760万美元,较前一年下滑13%,主要反映在票房表现较弱以及2016年较2015年新增的34家收入分成影院产生的一次性前期营销和开业费用。关于净利润的各项调整和我们财务业绩的全部细节,请参考我们向香港联交所提交的财务报告或IMAX China网站(http://www.imax.cn/investor)投资者关系一栏中的财务报告。

“2016年IMAX实现了一系列激动人心的成就,我们相信这将促进IMAX China未来几年的显著增长。” IMAX China主席理查德·葛尔方谈到:“IMAX的商业影院网络已发展到惊人的407块银幕,覆盖全国149个城市,另有334家签约待建的影院。仅2016年,我们在影院网络方面就取得超过40%的扩展和一系列创纪录的签约成果。其中, 大多数新签影院都来自于希望进一步拓展旗下IMAX影院布局的现有合作伙伴。特别令人振奋的是,这些成果不仅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风向标,并且在大片云集的2017开年之前就已对外宣布。随着《西游伏妖篇》、《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等大片热映,今年我们迎来了一个强劲的开局。”

影院网络增长进展

截止2016年12月31日,IMAX®影院网络在大中华区已拥有424套系统,其中407套安装于商业影城。目前,整个影院网络中261家影院为收入分成模式,163家影院为销售模式和销售型租赁模式。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已签待建的IMAX影院数量为334家,其中275家影院为收入分成模式。2016年,公司新安装117套影院系统,并完成了2个激光系统升级,相比2015年确认的75个安装和2个升级实现增长。

葛尔方也指出:“在探索中国市场新机遇方面,我们已经在基于位置的高端VR领域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一步—我们携手包括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和光线传媒在内的几位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完成了VR基金首期 5000万美元的募集。同时,我们也与金逸共同宣布将在中国开设首个试点的IMAX VR体验中心,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幕。尽管公司的VR项目尚处于试点阶段,但初期取得的成果让我们倍感鼓舞。未来我们将在VR及IMAX原创内容等领域继续发力,将IMAX进一步打造为娱乐产业的领头羊。

大中华区业绩关键数据


截止12月31日全年12个月



2016


2015

大中华区签约数量





  销售                                                                         


37


29

  收入分成                                                                


201


45

总数                                                                      


238


74






大中华区影院安装数量





  销售                                                                        


33


25

  收入分成                                                                


84


50

  激光升级系统                                                         


2


2

总数                                                                        


119


77






大中华区影院网络





  商业多厅式影院                                                    


407


290

  科教场馆影院                                                         


17


17

总数                                                                        


424


307






大中华区签约待建影院数量                                


334


215






IMAX大中华区票房成绩                           


2.957亿美元


3.124亿美元






IMAX大中华区单银幕平均收入                


93.24美元


134.45美元






影片数量





  中国大陆                                                                  


37


31

  仅香港/台湾地区                                                      


9


10

总数                                                                          


46


41

电话会议

本公司将于今日香港时间上午8点整召开电话会议讨论2016年全年财务业绩。欲拨入电话会议,美国及加拿大的参会者请于会议开始前5-10分钟拨打 (800) 263-0877。香港地区的参会者请拨打800-961-105,中国地区参会者请拨打40-0120-9101,国际其他地区参会者请拨打+1 (647) 749-1827。本次电话会议号码是7468074。也可通过www.imax.cn 网站“投资者关系”一栏中网络播放功能或拨打(888) 203-1112(美国及加拿大)、或(647) 436-0148(国际其他地区)收听会议重放。电话会议重放号码为7468074。

关于IMAX China

IMAX China 是IMAX Corporation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IMAX Corporation成立IMAX China的目的在于监管IMAX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HK.1970”

关于IMAX Corporation

IMAX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体系结构和设备,创造出一种从未体验过的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顶级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各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电影发行平台。

IMAX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在伦敦、东京、上海和北京设有办公室。截至2016年12月31日,IMAX在全球75个国家共有1215家IMAX影院(1107家商业多厅式影院,16家商业影院与92家科教场馆影院)。 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码为: “HK.1970”.

IMAX®, IMAX® 3D, IMAX DMR®, Experience It In IMAX®, An IMAX 3D Experience®, The IMAX Experience®,IMAX Is Believing®以及IMAX nXos®都是IMAX Corporation的注册商标。关于公司的更多信息可登录www.imax.cn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本新闻稿包含前瞻性表述是基于IMAX管理层的假设和现有的信息并涉及某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表达或此类前瞻性陈述中所暗示的未来结果存在实质性差异。可能影响这些陈述的重要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宏观经济,市场及商业环境;本公司可能获得的或追求的机会(或机会缺乏); IMAX数字原底翻版(DMR)电影的票房表现; 其他公司的竞争行为; 家庭内和家庭外娱乐产业条件; 影院系统协议的签署;法律或法规变化; 商业影院行业的情况、变化和发展; 未能将已签约待建的影院系统转化为收入;在外国司法管辖区和任何未来的国际市场扩张所关联的投资和经营风险,包括那些与地方政府的经济、政治和监管政策以及美国和加拿大的法律和政策相关的风险;本公司在中国发展和运营的相关风险; 没有成功应对数字技术的改变和进步; AMC娱乐公司被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的相关风险;有关新业务计划的风险; 本公司所在市场竞争加剧的潜在影响; 本公司无法保护本公司的知识产权风险; 伊士曼柯达公司破产及可能造成的胶片供应限制的相关风险;本公司实施新的企业资源规划系统的有关风险; 本公司之前的重述及相关诉讼的风险;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其中许多超出了本公司的控制。这些因素,其他风险和不确定性以及财务细节在IMAX的最新年度报告10-K表及季度报告10-Q表进行了讨论。

消息来源:IMAX中国
相关股票:
HongKong:1970 NYSE:IMA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