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跳槽季必读:2017年十大互联网热门职位

2017-02-09 17:27 19810
互联网行业向来最擅长创造新词和新的热门岗位。盘点了一年的供求趋势,近日,BOSS直聘挑选了十大热门岗位,它们在2017年的“互联网下半场”中预计会持续稀缺并受到更多重视,具备充足的发展空间。

北京2017年2月9日电 /美通社/ -- 互联网行业向来最擅长创造新词和新的热门岗位。2016年,一些风口上的技术岗位出现了巨大的供给缺口;还有一些常规职位借着“转型红利”,变得非常吃香。盘点了一年的供求趋势,近日,BOSS直聘挑选了十大热门岗位,它们在2017年的“互联网下半场”中预计会持续稀缺并受到更多重视,具备充足的发展空间。

机器学习

2016年3月,AlphaGo与李世石的人机世纪围棋大战将人工智能浪潮掀至新高点,而升级版的Master更是在十个月后横扫几乎全部人类顶尖棋手。作为人工智能技术核心分支之一的机器学习类岗位,毫无悬念地成为了互联网行业眼下热门也稀缺的岗位之一。BOSS直聘数据显示,2016年机器学习类职位数量较2015年增长40%以上,薪资则在整个互联网行业中处于85分位以上的顶薪水平。1月17日,百度宣布任命陆奇为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各业务群组的负责人将全部向这位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科学家汇报。经历了几十年的起伏,在技术进步与政策扶持的共同作用下,人工智能这一次似乎真的站在了黎明前夜。

云计算架构师

2006年亚马逊推出AWS服务,正式拉开了云计算行业的大幕,历经10年的发展,云计算已成为IT服务中重要的一环。由于云计算要求基础设施具有良好的扩展性、空间效率和虚拟化支持性,云计算架构师的作用显得格外关键。过去一年,云架构师的需求同比增长30%以上,年薪60-70万以上的岗位也并不少见。

推荐算法工程师

传统的粗犷化信息分发模式早已过时,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开始重视精准匹配和个性化推荐对使用效率及用户粘性的提升。经BOSS直聘调查发现,推荐算法工程师正成为大量互联网公司的标配岗位,招聘需求及平均薪资较2015年分别增长46%及22%。

数据分析师

大数据时代下,数据的价值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大。然而拥有数据和挖掘并实现数据价值是两件事,优秀的数据分析师对于提升企业的运营和决策效率相当重要。2016年,不少企业下调了销售和市场岗位的薪资预算,转而将更多薪资空间加到数据相关岗位上数据类岗位在技术类职位中的薪资预算占比由2015年的5.5%提升至6.3%。

大数据人才需求走势
大数据人才需求走势

网络安全工程师

移动支付体系的普及与推进极大便捷了人们的日常生活,然而随之也带来了更多的网络安全隐患,个人隐私信息泄露事故层出不穷,其中不乏支付宝、京东等一线平台。网络安全专家需求与日俱增。过去一年,互联网金融和电子商务行业中,网络安全工程师的招聘需求分别同比增长36%和32%。

信息安全领域人才去向
信息安全领域人才去向

数据可视化工程师

长期以来,数据多以表格、图表等基础方式呈现,其展现形式不足以满足现如今多维度、大数据量等特性需求,因此表现力、交互性更佳的数据可视化逐渐成为近年的热门岗位。2016年,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需求量同比增长达37%。

品牌策划经理

双创大潮中,互联网产品和服务严重的同质化成为一个严峻问题,必须在垂直领域中做到前两名,才有可能活下来。而对于大公司,品牌升级成为产品和服务相对稳定之后,进一步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2016年的另一个热门话题是消费升级,品牌的价值对于影响消费者选择的意义不言而喻。在这个过程中,好的品牌策划经理似乎从未如此重要。数据显示,2016年,品牌策划经理成为整个市场类岗位中仅有的薪资水平稳定,未出现明显下降的岗位。

市场相关职位需求变化
市场相关职位需求变化

互联网金融产品经理

2016年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洗牌年,政策调控和行业形势的共同作用下,整体招聘需求出现了萎缩,但互联网金融产品经理仍是互金行业中的稀缺人才,招聘需求较2015年增长30%以上。与其他垂直领域的互联网产品经理相比,互金产品经理除了要求求职者精通产品开发上线迭代流程,还要掌握足够的金融知识,不少公司处于预算充足但长期缺人的境地。

HRBP

HRBP是近几年比较热门的高级人力资源岗位,HRBP需要切实针对不同业务部门的具体需求,提供独特的解决方案,将人力资源管理的价值真正内嵌到各业务单元中。HRBP在人力资源相关技能之外,通常还具备一定的业务能力,是中大型公司的重要职能岗位之一。但在2016年,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意识到设立这一岗位的重要性,使HRBP成为互联网行业中需求增长较快的职能类岗位。

UX设计师

一款优秀的产品离不开良好的用户体验和设计,在互联网产品高速迭代的今天,UX设计师永远处于高需求状态,其重要程度不亚于产品经理,年招聘需求增幅在整个设计类岗位中占据首位。

消息来源:BOSS直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