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银小冬:让我们携手,共创公关行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公共关系网
2016-12-27 15:28 5352
2016年12月4日,中国公共关系行业的重要奖项之一 -- 2016金旗奖颁奖盛典在香港城市大学圆满落幕。金旗奖组委会主席、中国公共关系网17PR总经理银小冬发表的英文主旨演讲,得到了与会各国学者及业界人士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香港2016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2月4日,中国公共关系行业的重要奖项之一 -- 2016金旗奖颁奖盛典在香港城市大学圆满落幕金旗奖首次从中国大陆走向香港,走向世界。

金旗奖组委会主席、中国公共关系网17PR总经理银小冬发表了题为 Creating A Better Public Relations Industry — Together !(让我们携手,共创公关行业更加美好的明天!)的英文主旨演讲,号召全体同仁拥抱变化,成为变化的催化剂,同时更要回归初心,一起PR。

作为公关界的思想聚合器,金旗奖不但会继续以“每个出色案例都是一面旗帜”为目标,引导行业创新发展,更要成为全球化交流平台,在引领中国公关人走向全球的同时,更要让全球聆听更多中国的声音。

银小冬女士的精彩演讲得到了与会各国学者及业界人士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银小冬女士演讲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k0358kbc9vb.html

银小冬女士 金旗奖组委会主席 中国公共关系网17PR总经理
银小冬女士 金旗奖组委会主席 中国公共关系网17PR总经理

以下为银小冬女士演讲内容:

让我们携手,共创公关行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下午好!

今天站在这个讲台上,我回想起2004年17PR第一次组织会议的场景。

那时我站在一个500人的礼堂内,对着一些雄心勃勃想要创建更好的公关行业的专业人士演讲。

但是说实话,当时我们真的没有概念要怎样去做。

今天,我很荣幸,能够在这个史上较大的社会、经济和文化变革中,向各位国际听众发表我的感言。

我还非常兴奋,在今天稍晚时候为大家揭晓2016金旗奖。

14年前的2002年,我创建了一个IT行业传播人的小俱乐部,取名17PR。您可能认为,17肯定是个幸运数字。

但实际上,17,在中文里面的发音是YIQI,听上去很像“一起”,意思是:共同。那时,我们不了解传播艺术的真知,但是相信抱团会让我们更加强大,所以我们叫17PR,一起PR。

那时,中国信息产业发展刚刚起步,今天著名的互联网企业腾讯当时4岁,百度2岁,整个中国公关行业的营业收入约为25亿人民币。到了2015年,这个数字达到了430亿人民币,比起17PR 刚成立那年,这个数字增长到17倍。

多么奇妙的一个巧合!

但这确实清晰地反映了中国公关行业的快速增长。

2010年,我们创立了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奖”,这个奖逐渐演变成现在的金旗奖。

在短短几年里,金旗奖就由一个在单一领域评比公关案例的奖项,成长为中国传播奖项里面负盛名的品牌之一。

现在金旗奖涵盖了10种案例类别奖项,6种组织类别奖项,以及1个公关行业年度风云人物奖。

回首往事,我们发现17PR的发展历程,其实清晰地折射出传播行业的整个发展趋势。

我们在共同发展进步,从过去我们了解的公共关系,到以内容为核心的整合营销传播。

我认为对于现在的公关行业,有两点非常重要。

第一,我们必须拥抱变革,并且成为变革的催化剂。

我们这个行业正在被改变。我们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多元化及碎片化的世界中,主流媒体仍然占主导地位,但是正在逐渐丧失统治力。

同时,每个独立的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自媒体,有影响力的个人,甚至可以像电视台和主流纸媒那样发挥自己的影响力。

我们必须转变心态、运用和发展新的实践和方法论来跟上这个变革的时代。

第二我们必须保持初心,回到当初激励我们开启这项事业的起点,重新出发。

2002年17PR成立初始,我们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将深入地参与到关于公关行业未来的讨论中。

我们时常听说一些不好的事情,比如伪造在线流量数字,比如制造和传播负面新闻打压竞争对手。

这些有害的做法引起了大家的警惕和思考:我们该如何保持好的公关实践,同时阻止那些缺乏职业道德的行为进一步破坏我们的行业。

2005年,17PR发起了一个名为“为PR正名”的活动。这些年,我们不断努力向我们的会员及合作伙伴传达这样的信息

我们不仅要正确做事,更要做正确的事。

技术和资本可以使销售业绩快速增长,这使得某些人过分关注短期轰动效应,而忘记了PR的根本职责是建立长期的品牌美誉度。

PR不是捷径,也不是一个简单容易的解决方案。策略、勇气、坚持不懈的精神以及耐心,只有做到这些,伟大和奇迹才会在我们身边发生。

著名作家奥斯卡·王尔德说过:“世界上只有一件事比被人议论更加糟糕,那就是没人议论你。”

在当今这个注意力至上的世界,我们公关行业帮助创造有价值、有目标的注意力并使之持续。

树立典范,引领行业未来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创建金旗奖的理由。

我们的目标是:每个出色案例都是一面旗帜,每个公关人都是一名旗手。

我知道我们不能就此停下脚步。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第七届金旗奖颁奖典礼,我们还必须更加努力,继续前行,我需要你们的帮助和支持。

我希望在公共从业者、学术界及政府之间倡导更多合作,创造一个政策对行业友好、人才迅速成长、成果不断得到有效分享的大环境。

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需要共同努力。这关乎17PR以及我们每一个人。

17PR,一起PR,共同PR

谢谢!

最后,我要感谢金旗奖的合作伙伴们,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PRSC)、全球公共关系及沟通管理联盟(GLOBAL ALLIANCE PR),以及来自各个高校的公共关系研究机构,同时感谢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的鼎力支持。

你们的支持使得金旗奖成为一个更加专业和国际化的平台,成为链接全球PR人的聚合器,你们的支持使得2016年的金旗奖颁奖典礼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

消息来源:中国公共关系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