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深港通 富途证券用互联网技术领衔安全交易

2016-12-14 17:19 6795
作为境外互联网券商领导者,富途证券一直在做信息安全体系的建设,并于近期推出了设备锁和token,增强登录和交易两侧的安全保障。

深圳2016年12月14日电 /美通社/ -- 作为境外互联网券商领导者,富途证券一直在做信息安全体系的建设,并于近期推出了设备锁和token,增强登录和交易两侧的安全保障。

随着深港通的开闸,各路嗅觉灵敏的资金正加速布局。深港通运行一周多以来,整体来看,深港通首周呈现“北热南冷”的局面。内地投资者更多关注A+H股。从港交所披露的数据来看,比亚迪、金风科技、中兴通讯等新纳入港股通投资范围的A+H两地上市公司成为“吸金”主力。由于港股仍处于价值洼地,不少投资者希望借深港通的机会,分享港股潜在红利。

在投资热情高涨的同时,安全风险意识不容忽视。一方面,股市瞬息万变,交易的稳定性事关投资者资金安全,而港股资金涌入必然推升交易量,成为稳定性的新考验。

另一方面,股民可能遇到账户被盗的风险。此前有香港媒体报道,一位香港股民在某券商的证券账户,疑被黑客盗用购买“仙股”,遭受损失约200万港元,而今年香港多家老牌银行及其券商已发生多起未经授权的股票交易。

在网络环境复杂的今天,个人隐私和数据泄露,越来越成为令人头疼的问题。作为国内较大的港美股互联网券商,富途把先进的互联网安全技术引入证券交易过程,构筑神盾级安全体系。其首推业内领先的场景化安全方案,根据用户可能遇到的不同安全场景进行设计,采用设备锁、交易密码、富途令牌三项技术形成的多重防盗门,一层层保障用户资金及交易安全。

为了避免密码泄露或被盗的风险,富途推出了设备锁。当用户在非经常使用的设备登录时,需要验证预留的手机号码,才能成功登陆。交易密码是对账户交易的二次确认,确保即使用户的手机等已登录设备落在他人手里,对方也无法动用股票或资金。此外,还可能存在一个极端情况 -- 交易密码泄漏。富途令牌则是对交易密码的再补充,每隔30秒随机生成的动态密码,形成对账户交易的再次认证。

除了用户直接感知的安全特性,其实在背后,富途做了大量的工作,保障用户看不见的信息安全。以技术见长的富途,采用顶级互联网公司的安保措施,从内部进行严格的权限控制,利用安全域、全程凭据以及严格内控等手段,从根本上,保障资金和交易安全。

在内部,富途专门设立安全域,好比保险箱,用户的核心数据被安全存放,与外部网络完全隔离,并通过独立统一的安全接口访问,严格控制读写权限。此外,富途还实现了全程凭据,用户每一次对核心数据的访问,都会进行快速身份校验,做到层层把关。对于用户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等最敏感的数据,不提供业务访问接口,此类数据也不出安全域。就算是富途内部,只有持牌人士可看,且员工操作记录有存档,以便第一时间追查漏洞。

富途证券在交易安全领域的努力,源于对技术细节的执着。其创始人李华曾率领原腾讯技术团队,用三年时间只做一件事,就是投入底层交易系统的自主研发,从每一个细节保护用户资金及交易安全。此外,香港证监会认可的持牌法团的资质,也给了投资者更多信赖。此次,趁着深港通开通,富途更是希望用安全可信的证券投资服务,助力投资者可靠地完成每一笔交易,掘金港股红利。

消息来源:富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