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16级首次赴美访学圆满结束

2016年10月14日晚(美国东部时间),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 MBA2016级首次赴美学习结束晚宴在伊萨卡小镇 Taughannock Farms Inn 举行,意味着同学们为期20天的首次赴美访学圆满落幕。

北京2016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0月14日晚(美国东部时间),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 MBA2016级首次赴美学习结束晚宴在伊萨卡小镇 Taughannock Farms Inn 举行,意味着同学们为期20天的首次赴美访学圆满落幕。

此次赴美学习,同学们行走于大咖教授们的精神世界,完成了由 Armin Rick、Radha B. Radhakrishna、Douglas M. Stayman 及 Risa M. Mish 四位教授带来的《管理经济学(微观部分)》、《会计学与创业财务分析》、《市场营销与创业营销》和《关键性及明辨性思维》四门课程的学习。从建立分组、团队学习,到互助指导,同学们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与不同专业领域及学科背景的伙伴们一起,顺利挺过了铺天盖地的案例讨论、小测验以及结课考试。


Radha B. Radhakrishna教授 --《会计学与创业财务分析(Financial Acoounting)》的课堂
Radha B. Radhakrishna教授 --《会计学与创业财务分析(Financial Acoounting)》的课堂

“我们将一个翡翠金丝楠木算盘送给了 Radha B. Radhakrishna 教授,因算盘承载中国智慧,翡翠明珠则是画龙点睛之笔,推陈出新,革故鼎新;将北宋古钱币送给了 Armin Rick 教授,方寸之间追忆盛世繁华,是继往,更是开来;将小叶紫檀中国象棋与棋谱送给了 Douglas M. Stayman 教授,点线横纵蕴含着“华夏文明”,进退攻守尽是“炎黄之道”,运筹帷幄,气定神闲;送给 Risa M. Mish 教授的,是一套金丝楠木文房四宝,以传统之笔,叙写批判之思。“-- FMBA2016级陈昊星

同学们扎根于美丽幽静的 Cornell 校园,从初识,到探访,再到寄情难离,对这座有着151年历史的常春藤名校,有了最直观深刻的印象。短暂的时间,同学们虽来不及走遍 Cornell 的每一个角落,却被她散发出的历史陈香所深深吸引。

当然,在繁重的课业之余,同学们还在有限的休息时间,受邀拜访了 Johnson 院长 Mark W. Nelson 教授以及 Johnson 中国事务学术院长陈雅如教授,参加了与 Cornell Tech 及 Johnson Great China Business Club 的 Full-Time MBA 学生的交流活动,组织了划船、攀岩、徒步等轻松有趣的课余活动。

Dean's Dinner是Johnson的传统,同学们分两批拜访了Johnson院长Mark W. Nelson教授,并受到了院长及其夫人的热情欢迎
Dean's Dinner是Johnson的传统,同学们分两批拜访了Johnson院长Mark W. Nelson教授,并受到了院长及其夫人的热情欢迎

此次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 MBA2016级的赴美学习,随着最后一门微观经济学的紧张考试,伴着结束晚宴的温馨开场,迎来尾声。在这漫长而短暂的20天里,同学们紧张而愉快的学习生活,似乎成了“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与高人为伍”的缩影。在极大的挑战背后,隐藏的是不懈的毅力、乐观的心态和团结的魅力。当然,完成这次赴美的学习任务,只是一个阶段性的胜利,等待大家的,还有繁重的、与学习相伴的工作和生活。努力奋斗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相信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 MBA2016级全体同学,会秉承此次赴美学习的优秀习惯,伴着好运,成就更好的自己!

联络人:
高老师
电话:010-62781456 
邮箱:gaol@pbcsf.tsinghua.edu.cn

消息来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