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英空间科技合作研讨会在沪举行,全面深化合作关系

英国国际贸易部
2016-09-23 17:07 13973
9月21至23日,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联合实验室、英国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携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教育部空间科学与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合作研讨会。

上海2016年9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6浦江创新论坛召开在即,聚焦中英科技交流与合作。作为主宾国,英国在上海举办了一系列的预热活动。9月21至23日,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联合实验室、英国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携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教育部空间科学与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合作研讨会。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上,来自中英双方政府部门、航天机构、知名院校及企业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分享空间科学技术和创新,探讨未来合作机遇,寻求交流与共赢。此次研讨会得到了中国国家航天局、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以及英国航天局、英国科技设施委员会、欧洲航天局等中英知名航天机构和代表的关注和支持。

中英双方在第十一届中英空间科技合作研讨会上签署战略谅解备忘录
中英双方在第十一届中英空间科技合作研讨会上签署战略谅解备忘录

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合作研讨会是中英两国共同搭建的交流平台,2006年至今已在中英两地连续举办。今年,浦江创新论坛选取英国作为主宾国,全面聚焦中英科技合作。借此契机,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合作研讨会集中展示了英国在空间科学与技术、行星探测、对地观测、卫星应用等焦点领域的创新实力,并探讨了在上述领域开展商业合作、人员交流和培训的可能性,以期进一步促进两国航天部门的国际交流。

作为研讨会主办方之一,英国卢瑟福-阿普尔顿空间实验室高级研究科学家 Hugh Mortimer 博士表示:“中英双方通过空间合作项目,聚集了两国顶尖的航天人才,将学术界和商界紧密结合,共同探寻创新型解决方案。中国‘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顺利发射升空再次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在航天领域的创新实力。我们很荣幸能够和中国携手,一同面对全球范围内重要的航天挑战。”

同为研讨会主办方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光电学院院长徐立军教授则表示:“依托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联合实验室,我们的中英科学研究与创新合作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果。目前,中方已有五家单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相关资助,与英方牛顿基金资助的相关单位一起开展联合研究。未来,在中英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相信中英双方还将借助这一良好契机和平台,继续深化合作与交流,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在9月23日举行的中英空间研讨会上,中英双方还对未来航天领域合作的路线图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中国科学院和英国科技设施委员会还一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希望在未来全面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对宇宙空间的探索,推进人类航天事业的共同进步。

随着航天事业在国家整体发展战略中的作用日益突显,加强航天国际合作成为中英两国的重要共识。两国在航天国际合作规划方面的努力更是不谋而合。2015年,英国航天局发布了首部《国家航天政策》,致力于将英国打造成为欧洲商业航天及相关空间领域技术的中心。2016年中国发布《中国航天国际合作2030发展战略》,布局中国航天国际合作新格局,期望不断加强国际空间交流与合作。

消息来源:英国国际贸易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