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剑网’行动--原创文字作品保护月”活动正式启动

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
2016-09-02 16:00 11075
在国家版权局的指导下,由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主办、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和北京版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2016‘剑网’行动 -- 原创文字作品版权保护月”活动于9月1日在京启动。

北京2016年9月2日电 /美通社/ -- 为贯彻落实“2016剑网”专项行动的要求,进一步保护原创、维护创作者权益,在国家版权局的指导下,由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主办、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和北京版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2016‘剑网’行动 -- 原创文字作品版权保护月”活动于9月1日在京启动。此次活动对进一步强化全社会的版权意识,促进互联网版权环境健康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6‘剑网’行动--原创文字作品保护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6‘剑网’行动--原创文字作品保护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6‘剑网’行动 -- 原创文字作品版权保护月”活动为期一个月,此次活动以“保护原创”、“许可使用”、“依法维权”为主题,旨在号召原创媒体机构和原创个人尊重原创、保护版权,鼓励全社会遵从“先授权、后使用”的原则,倡导网络内容聚合平台等新媒体,通过在线许可获得互联网内容的使用授权,为参与活动的机构或个人提供全面的维权服务,从而积极维护权利人利益,共同促进互联网版权环境的改善,提升互联网“正版力”。

为了使此次活动活动得到更加广泛的关注,主办方举办了“2016‘剑网’行动 -- 原创文字作品版权保护月”发布会。本次发布会邀请了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汤兆志、文著协总干事张洪波、东方雍和国版交易中心董事长殷秩松、北京版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岳占峰、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丛立先、资深作家毕冰宾以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助理潘伟等相关领导专家、企业代表,以及众多知名媒体。发布会上,主办方针对2016 原创文字作品版权保护月活动的意义、作用以及参与方式进行了深度的讲解。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汤兆志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汤兆志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今年的“剑网行动”已经取到了非常显著的成绩,首批网络侵权案件已经公布,涉及到网络文学、游戏软件作品著作权、通过网络平台销售盗版制品等案件类型。“2016‘剑网’行动 -- 原创文字作品版权保护月”活动是“剑网2016”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保护原创、维护创作者权益,推动社会公众逐步养成合法使用作品、尊重原创权益的意识,共同促进互联网作品正版化,推动互联网版权环境的不断改善。

消息来源: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