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8 IT 两会’将于北京索菲特万达酒店隆重举行

计算机世界
2008-11-19 16:46 2387

-- 绝对深度:企业与用户史无前例地深入沟通

-- 抱团取暖:产业与应用携手共解”衰退”难题

北京2008年11月19日电 /美通社/ -- 在全球经济过冬的背景之下,IT 业是否能够独善其身?IT 业如何在全球 IT 投入削减的情况下安然过冬?全球目光聚焦中国,中国 IT 产业是否能够担当引擎重任?国家明确政策要拉动内需市场,中国信息化应用与 IT 产业如何共同创造需求?

12月6日-7日,由计算机世界报社举办的、一年一度的信息产业与信息化盛会 -- “2008 IT 两会”(“中国 IT 财富 (CEO) 年会”和“中国信息主管(CIO)年会”)即将于北京索菲特万达酒店举行。2008年,世界经济风云变幻,惊涛拍岸。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中国 IT 业风云人物思想交锋的阵地,作为引领中国 IT 业发展方向的论坛 -- “2008 IT 两会”将群策群力,共同探讨产业面临的重大问题,并在工业和信息化融合的大背景下,为2009年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应用的健康发展寻找恰当的方法。

2008年,“融合”成为时代较强音。这是一个不同于以往的全新时代,尽管以往很多人从不同角度预言与分析它,但2008年起,融合新时代才真正开局。

在全球变革下,不论在经济领域还是政治文化领域,中国与世界融合的广度和深度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全球经济的动荡给处于产业链下端的中国企业带来巨大冲击,国际 IT 企业在危机之中纷纷被一网打尽,中国 IT 企业无不如履薄冰。

中国在尚未完成市场化与工业化的情况下同时迎接全球化、信息化的挑战,“融合”成为不可避免的时代命题。中国 IT 业在“融合”浪潮之下,掀起自上而下,从内至外多维度的洗牌。

政府层面,工业和信息化部组建完成,开始运转,标志推进工业和信息化融合的国家体制已经确立。

应用层面,不同行业间应用系统正在相互融、互联。工业与信息化的融合已成为国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选择。

产业层面,以往的软件与硬件、商用与消费、产品与服务的业态边界正在不断改写,在“融合”的大潮下,产业的变幻令人惊叹;

行业层面,传统意义上的创意、游戏、广电、现代服务等产业,在融合的大潮下信息产业的特点日益浓重,以往行业的界限正在崩溃;科技层面,传统的信息技术与通信技术大融合,人们已经无法辨认他们曾经的巨大差别。

而更重要的是,产业与应用之间作为传统意义上的供应商与用户的关系正在改写,推动工业现代化,改变经济增长方式,产业与应用之间正在建立起互相研究、相互渗透的建设性关系,成为经济”科学发展”的必经之路。

在全新时代下,中国的 IT 企业应该怎样抽丝拨茧,辨明“融合”万象?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企业怎样完成自身转变,平滑进入到“融合”时代?在新格局下,企业如何在思路与业务模式中创新,寻求机会?这是所有企业 CEO,特别是 IT 企业 CEO 面临的最为严峻的战略性课题。

2007年,十七大报告鲜明提出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新命题:“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促进工业由大变强,振兴装备制造业,淘汰落后生产能力。”

两化融合是国家信息化战略重点的转移,信息化将从以往以电子政务为中心,转向以推动工业化发展为中心,把信息化放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上,解决经济发展中最为紧迫的问题。

中国 CIO 年会作为中国顶级信息主管的聚会,在“融合”之际,这一智囊团会如何剖析新命题,实现我国信息化的持续健康发展?

在全新背景下,2008 IT 两会强调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突出产业与应用的互动,在会议形式上首次提出“大中小会配合,务虚务实兼顾,开放合作办会”的方针,CIO 与 CEO 将同席开会,同台交流,共议融合大计。

此外,值此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年会也将着力突出这一主题,在2008年这个特别的时刻,寻找支撑中国信息产业崛起的脊梁,向信息产业发展历史寻找前进的力量和智慧。

2008IT 两会将汇集上千位顶级 CEO、CIO,他们将站在时代的前沿,用最敏锐的眼光、最精辟的语言、最深刻的辨析呈现一台“IT 产业界的思想盛宴”。

消息来源:计算机世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