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神隆与中生医药签署合作协议 联合开发潜力新药

2016-08-05 13:30 9677
精于原料药开发的台湾神隆与中生医药宣布签订合作协议,携手研发口服慢性心脏衰竭新药产品。

台南2016年8月5日电 /美通社/ -- 专于原料药开发的台湾神隆(TWSE: 1789)与中生医药宣布签订合作协议,携手研发口服慢性心脏衰竭新药产品。此次合作结合台湾神隆多年累积的研发实力与中生医药所具备的心血管疾病新药开发经验,也是台湾神隆首件自先导药物(lead compound)开发阶段就投入的合作计划。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台湾神隆与中生医药将以中生医药自行研发之静脉注射、适用于急性心衰竭的强心类药物 Istaroxime 为科学基础,预计过分子设计修饰,研发出新一代适用于慢性心衰竭患者的口服剂型新药。Istraoxime 是首款可分别加强心脏收缩与舒张功能的强心类药物,目前在中国与意大利进行临床二期试验;相于急性心衰竭药物,口服慢性心衰竭药有更大的市场潜力,因此被双方视为具有开发潜力之新药产品。目前,静脉注射剂型的 Istaroxime 已委托神隆医药(常熟)有限公司生产临床用药。

双方具体合作模式由台湾神隆的新药研发团队设计及合成候选药物(candidate),再由中生医药于台湾与意大利的生物活性实验室评估其药效与作用机转,以及进行相关动物疾病模型的试验后,再更进一步选定具有发展潜力的候选药物进行临床前试验及临床试验的研究。而台湾神隆将继续提供临床试验所需用药的开发与负责之后的原料药量产。

台湾神隆总经理陈勇发博士表示:台湾神隆近年来积极转型成为全方位的制药公司,除了在制剂产品的垂直整合外,我们也利用过去多年建立研发实力在新药开发以及新剂型的开发上布局。这次的合作的契机是两家公司专长的互补。

中生医药总经理暨营运长柳烈奎博士表示:中生医药与神隆这次在新药开发上的合作,主要是结合双方的研发实力,共同投入开发 Istaroxime 类似物的口服新药。相信此项合作可以为双方创造双赢,同时发展出更具竞争力的新药开发合作模式。

Istaroxime 是一种首创的增进正性肌力与心肌细胞舒张之药物,用于治疗急性失代偿性心脏衰竭。它具备独特的双重作用方式,结合肌力(心肌细胞收缩)及松弛性(心肌细胞舒张)效果。Istaroxime 是一种高效的正性心肌药物,通过抑制 Na+ /K+-ATPase,加强心肌收缩能力,此外,Istaroxime 能刺激细胞内肌浆网的钙离子通道 (SERCA2a)的活性,降低心肌细胞质内钙离子的水平,从而加强心脏的舒张功能。根据它的作用机制,临床前研究及早期临床结果显示,Istaroxime 预计能改善心脏功能,不会有传统正性心肌药的不良影响: 提高心率,增加摄氧量,心律失常及低血压。

关于中生医药

中生医药为李氏大药厂和数家信誉良好的美国及台湾风险投资公司于2013年共同成立,以台湾为根据地的合资企业,现于台湾台北与意大利米兰设有研发及临床实验团队。中生医药专门致力于心血管新药研发,目前拥有两项 IIb 期资产,其中 Rostafuroxin 为针对携带特定遗传图谱高血压患者提供安全高效的精准治疗,Istaroxime 则为首创具备双重作用机理的强心药,为急性心衰患者加强心功能,同时避免传统强心药的风险(如心率增加、心率失常、高耗氧量和低血压等)。

关于台湾神隆

台湾神隆开发生产的原料药产品目前供应国际间三百余家药厂,其中包括多家排名全球前十大的专利药厂及主要学名药厂。除供应各大学名药厂原料药外,台湾神隆并提供新药开发厂商从临床用之原料药制程开发到生产的服务。目前已开发生产的原料药产品包括抗癌、中枢神经系统、心血管疾病、抗病毒等种类,并在世界各主要市场完成产品药物主文件之登记注册,全球各地药物主档之注册超过739件,包括美国51件。以供应抗癌原料药见长的台湾神隆并跨足下游制剂开发,特别是癌症针剂制剂领域,以提供客户一次购足的垂直整合服务。进一步信息请至台湾神隆网站 www.scinopharm.com 查询。

消息来源:
台湾神隆
中生医药
相关股票:
Taiwan:178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