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领先啤酒、葡萄酒和烈酒生产商加快推进减少酒精危害的承诺

IARD(国际理性饮酒联盟)
2016-07-26 09:53 5617
《2015年啤酒、葡萄酒和烈酒生产商减少有害饮酒承诺报告》显示,签署承诺书的企业进一步履行承诺,全力推行到2025年将酒精造成的危害减少10%的全球目标。

华盛顿2016年7月26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啤酒、葡萄酒和烈酒生产商减少有害饮酒承诺报告》显示,签署承诺书的企业进一步履行承诺,全力推行到2025年将酒精造成的危害减少10%的全球目标。这已是第三版报告,也是2015年各国政府通过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之后发布的首份报告。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524/371287LOGO

该报告指出,2015年共实施了257项未成年人教育宣传计划,较上一年增加49%,而参与相关计划的国家也从57个大幅增长到82个。这些计划让近3000万具有独特影响力的成年人直接参与进来,包括家长、老师和社区领导人,向他们灌输了规定法定买酒年龄限制的重要性。此外还通过教育计划、大众媒体和社交媒体活动接触到超过1.92亿人。

这项承诺的加速推行还体现在签约企业与主要利益相关者共同通过执行法定买酒年龄(LPA)规定来减少未成年人的饮酒行为。2015年,酒类生产企业与政府机关、执法部门和零售商展开了100多万次合作行动,支持法定年龄限制政策的实施和执行。

百威英博(AB InBev)首席执行官、IARD(国际理性饮酒联盟)企业首席执行官小组主席薄睿拓(Carlos Brito)表示:“很高兴看到我们的计划正在扩大,只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是无法取得这一进步的。它是我们与越来越多的行业协会、政府、非政府组织和零售商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我们将继续努力,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扩大合作和相关计划,从而减少人们对酒精的有害使用。”

这些计划取得的成果巩固了世界领先的啤酒、葡萄酒和烈酒生产商的首席执行官做出的五大减少酒精危害的承诺,包括减少未成年人饮酒、加强并拓展营销行为准则、为消费者提供信息和负责任的产品创新、减少酒驾,以及获取零售商的支持来减少有害饮酒。这些生产商相信,与政府和社区组织等其他利益相关者合作,共同减少酒精带来的危害,对整个社会和他们自己的企业而言都是大有裨益的。

IARD首席执行官安-克凌(Ann Keeling)说:“从这项五年期计划的第三年表现来看,我们与2012年做出全球承诺时相比已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步。更多国家参与到计划中来,而政府和其他合作伙伴在全国范围内不断展开试点项目并提供资金支持,这也是一个特别积极的现象。”

2015年 -- 五大承诺的主要成果

“啤酒、葡萄酒和烈酒生产商减少有害饮酒承诺”的秘书处 IARD(国际理性饮酒联盟)发布的最新进展报告基于埃森哲战略咨询部(Accenture Strategy)制定的主要表现指标,埃森哲战略咨询部同样参与了年度数据收集工作。相关数据和报告已通过毕马威可持续发展服务部(KPMG Sustainability)的鉴证。

减少未成年人饮酒

执行未成年人饮酒法规是一个全社会面临的挑战,只有扩大政府、执法机构和零售商之间的合作才有可能实现。2015年,12家签约企业共开展了100多万次主要与零售商合作的行动,目的是支持法定买酒年龄法律的执行。这些计划强调家长和教育者在帮助年轻人树立正确价值观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通过这些能发挥关键作用的成年人来控制未成年人饮酒。2015年,各类教育计划所接触到的能发挥重要影响力的成年人达到近3000万。

加强并拓展营销行为准则

2015年,另一种评估广告投放的方法被运用开来,这种方法所针对的人群在不甚了解过度饮酒危害的环境中,接受了酒类广告的宣传。这一信息对于确保企业营销行为确实如预期一样锁定成年人而言至关重要。2015年的数据显示,在肯尼亚、乌干达和尼日利亚这三个被调查的国家中,签约企业的酒类广告在投放给成年受众方面超出了行业标准。

在签约企业积极开展商业活动的国家中,有近一半的国家已经将独立的非行业参与形式加入酒类广告的自我管理程序。

为消费者提供信息和负责任的产品创新

社交媒体和数字传播平台与行业计划共同推动消费者理性消费酒类产品,覆盖了所有地区的群众。2015年5月份上线的消费者信息网站http://www.responsibledrinking.org和其他公司及获得行业支持的网站让消费者能够全面准确地了解到酒类产品的信息,帮助他们做出理性饮酒或戒酒等更明智的选择。

减少酒驾

2015年,IARD 与柬埔寨、多米尼加共和国,纳米比亚和南非的签约企业签署了四项新的试点计划,目前总共有9个国家在开展试点计划。

2015年,IARD 的成员和行业组织支持了345项防止酒驾的计划,共覆盖世界七大洲的99个国家。

获取零售商的支持来减少有害饮酒

2015年11月,《负责任零售的指导原则》在位于南非举行的世界零售大会(World Retail Congress)上发布。这些原则明确了全球负责任零售行为的标准,通过强调执行法定买酒年龄来尽量减少零售场所的无节制或过度饮酒行为、提倡通过选择安全的交通方式来推动行车安全,并重点指出安全的零售环境所具备的特征。在签约企业积极展开商业活动的75个国家,总共推出了251项地方性的负责任零售计划,较上一年增加了近20%。

消息来源:IARD(国际理性饮酒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