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uturMaster供应链领袖峰会得到业内人士关注

2016-07-04 14:00 8560
2016年6月2日,由FuturMaster主办的供应链领袖峰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峰会以“供应链计划 : 新一轮的利润增长点”为主题,共设立7场主题演讲及一场高端对话,演讲嘉宾分别来自欧莱雅、喜力、达能及毕博等。

上海2016年7月4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6月2日,由FuturMaster主办的供应链领袖峰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峰会以“供应链计划 新一轮的利润增长点”为主题,共设立7场主题演讲及一场高端对话,演讲嘉宾分别来自欧莱雅、喜力、达能及毕博等。包括普拉达、COACH、联想、相宜本草、中兴集团、雀巢、Nike、统一企业、康师傅在内的8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上百位供应链及运营高管参加了此次峰会。

目前,在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中国实体经济受到巨大冲击,很多企业的营业额增长呈现逐年降低的趋势。在严峻的经济环境下,企业仍希望实现盈利的持续增长。这时,优化供应链系统、完善运营流程就成为最关键的因素。

正如FuturMaster创始人及CEO周波博士在开场演讲中提及的,为了保持企业的发展速度,企业需要推出更多的新产品;为了赢得新客户,企业需要管理更复杂的供应链;为了保有并提高市场份额,企业需要提高订单满足率;为了以现有的产能满足未来的需求,企业需要改善生产设施的利用效率;为了增加盈利,企业需要缩减各方面的成本。这些现实情况将供应链计划效能需求提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

周波 FuturMaster创始人、CEO
周波 FuturMaster创始人、CEO

对于中国已经放缓的经济,BearingPoint中国的副总经理Jan Bernstorf也认同其给行业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在BearingPoint与慕尼黑工业大学进行的一项调查中,被调查的制造业企业普遍认为计划准确度对于提高企业生产能力非常重要,这为当前经济下企业供应链计划的不可或缺提供了进一步的佐证。

欧莱雅亚太供应链总监和中国运营副总裁Emmanuel Plazol非常同意周波博士关于供应链计划重要性的阐述。欧莱雅与FuturMaster合作了十多年,并在全球部署统一的需求管理解决方案,其目标正是通过提高预测质量以及准确度来改善企业的库存水平和产品质量。如今,欧莱雅在全球一多半的营业额是通过这套先进的管理流程和管理系统进行预测的,帮助企业更从容地应对化妆品行业波动的市场需求。欧莱雅(中国)大众化妆品事业部供应链总监陈海默在发言中进一步补充表示,由于集团内大多数公司都已经部署了FuturMaster,使得欧莱雅集团层面可以方便地进行统一的管理,并且每个事业部之间,每个大区之间可以进行交流与分享。他的演讲还针对整个化妆品行业的特点,趋势,以及新的挑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剖析,介绍了针对于中国市场的特点,在实施需求管理方案的时候采取了从终端预测到二级预测的方式,引发了来宾的兴趣和对于渠道库存管理的讨论。

喜力集团全球计划部门计划与S&OP资深专家April Duan赞赏欧莱雅中国对于终端的高度掌控,她认为信息共享是最为重要的也是最难的。对于不掌控酒吧和超市的喜力集团而言,对终端控制则要艰难很多。对此,April Duan的经验是在供应链相互合作,通过与合作伙伴信息共享,同样可以将终端把控好。当然她也强调,强大的信息系统的支持,对此至关重要。同时,April Duan也在演讲中介绍了供应商管理库存VMI的实施经验,她认为VMI能做到多深多广,还取决于企业与合作伙伴的信任度和共享程度,以及双方的成熟度。

同样也是酒水饮料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达能饮料供应链计划助理总监Jessie Cai分享了达能集团如何通过“零基础”方案,来推动卓越供应链的建设。Jessie Cai着重介绍了达能如何利用智能工具优化投资及产能资源配置,追求从采购、生产、配送网络的每一个环节里找到优化的机会,并且定期进行评估,以确保每个月的运营都能跟上需求变化,使整个价值链达到最优配置,确保服务水平和生意增长的前提下为集团带来了成本的降低。

高端对话
高端对话

FuturMaster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供应链计划领域。“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峰会,向中国市场展示FuturMaster的能力,向参会的运营和供应链负责人介绍在新常态下他们和他们服务的企业将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和机遇,为什么他们会面临这些挑战和机遇,这些挑战和机遇是暂时的还是长期的,他们可以如何来应对。他们如何可以在新常态下通过提高服务水平,降低总体成本来取得竞争优势,助力公司持续增长,扩大市场份额,提高盈利能力。”在周波博士看来,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供应链计划系统正成为企业管理中的主要焦点问题,可以说,供应链真正作为一个需要有专业知识、能够对企业的运营和财务带来重要影响的部门的时候到了。这正解释了为什么本次峰会吸引了那么多业内人士的踊跃参加和热烈交流。

消息来源:FuturMast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