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趣旅品牌完成战略升级 锁定出境海岛游做“加法”

中国有句古话叫“有诸内而形于外”,所谓里面变了,外面也一定会变。对于一家企业来说,也是一样的,品牌升级后的趣旅“形于外”,当然也是“有诸于内”。----趣旅创始人兼CEO 栾杰
2016-06-29 19:29 7296

深圳2016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专注于全球海岛游细分市场的在线旅游服务商趣旅网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形象LOGO,由原品牌LOGO“趣旅网”升级为“趣旅”,并发布了更具有亲和力的品牌形象吉祥物 -- 趣儿。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此次品牌升级仅仅一字之差,但品牌LOGO的“减法”其实是在为趣旅的核心业务、品牌建设和市场占有率铺设道路,是在做“加法”。

趣旅全新品牌 LOGO
趣旅全新品牌 LOGO

瞄准细分市场的能量 出境海岛游战略愈加明晰

根据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最新政策显示,在和中国互免普通护照签证的6个国家中,海岛国家有5个,其中,毛里求斯、塞舌尔、斐济都是趣旅目前的拳头产品。

目前市场上每6位前往马尔代夫的游客就有一位来自趣旅,而据毛里求斯相关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趣旅在2015年度为毛里求斯带去的游客总量位列中国市场第二,并获得了毛里求斯航空授予的较佳合作伙伴称号。同时,趣旅还获得了2015年度塞舌尔官方旅游局授予的“突出贡献奖”及“十佳销售之星”。

趣旅获得塞舌尔旅游局颁发的2015年度突出贡献奖
趣旅获得塞舌尔旅游局颁发的2015年度突出贡献奖

海岛及海岛相关的目的地国家的出境游发展愈来愈火热,前往与海岛游较大相关的出境目的地人次总数占到整体出境人数近一半的比例,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国家签证政策的放宽,国际航线的增多,海岛出境游拥有巨大的市场存量等待释放。

对于已经耐心耕耘海岛出境游市场三年有余的趣旅来说,这些都是品牌升级的外部刚性环境,但也预示着趣旅不再满足于做海岛出境游市场“沉默的巨人”,转而寻求自身品牌的特性及突破,将海岛游融入趣旅,渗透到消费者的潜意识当中去。

差异化品牌价值定位 深度耕作境外目的地市场

差异化、服务品质化、目的地化、定制化是趣旅品牌清晰而强有力的市场价值定位,更易获得目标消费群体的认同。

“差异化是我们做在线旅游市场时一个十分重要的考量,目前市场上自由行产品同质化严重,价格战打的火热,导致整个在线旅游行业的毛利率都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为了摆脱这种恶性循环,我们选择了拓展境外海岛目的地市场来作为我们的突破口,提高我们的毛利率。”趣旅创始人兼CEO栾杰说到。

差异化和服务品质化在产品方面的体现也尤为明显,以亲子游为例,海岛属性的亲子游已经成为了市场的黑马。轻奢休闲、主题乐园、水下世界、人文古迹,这些基于目的地特色服务的高品质亲子主题产品和海岛自身属性的贴合度非常高,在市场上也受到了诸多亲子游用户的青睐,归根到底,是由于这种旅游方式克服了原有亲子游产品的短板,并与亲子旅游市场的需求高度契合。

目前,趣旅依托自己在海岛目的地市场的深度耕作,已经开始在供给侧提供具有针对性和独特性的海岛产品,并在品质化的服务和安全性方面不断深化。事实上,早在2015年底的时候,趣旅便正式提出了海岛旅游目的地市场的蓝海战略,“上游资源端才是我们的未来”,通过产品端供给各类主题游、定制游及目的地碎片化产品,借助多样化的营销方式来实现海岛交易的闭环。

消息来源:趣旅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