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博大学西南分院在西南大学正式成立

西南大学新媒体研究所
2016-06-20 09:00 7195
6月18日,微博大学西南分院落成典礼暨首届TUT(TECHNOLOGY, UNITY, THOUGHT )新媒体论坛在西南大学正式开幕。这是西南地区新媒体教育领域学界和业界联合办学的首次突破性尝试。

重庆2016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6月18日,微博大学西南分院落成典礼暨首届TUT(TECHNOLOGY, UNITY, THOUGHT新媒体论坛在西南大学正式开幕。这是西南地区新媒体教育领域学界和业界联合办学的首次突破性尝试,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微博渠道市场部副总经理魏莉、微博大学西南分院院长涂涛西南大学各部门相关领导、新媒体领域知名教授企业高层代表媒体两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博大学西南分院在西南大学成立
微博大学西南分院在西南大学成立

上午9:00,微博大学西南分院落成及授牌仪式正式举行,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安春元致欢迎辞,他表示成立微博大学西南分院是西南大学作为百年老校,用创新发展理念引领教育创新与创新教育,支持国家迈向人才强国的重要举措。

微博大学西南分院院长涂涛教授指出融合业界的感性经验和学界的理性思考、搭建产学研一体化的聚合教育平台,是推动学生成长推动教育革新创建新媒体时代的教育新生态的伟大尝试。

西南大学安春元副书记、微博渠道市场部副总经理魏莉女士、西南分院院长涂涛教授为新学院揭牌
西南大学安春元副书记、微博渠道市场部副总经理魏莉女士、西南分院院长涂涛教授为新学院揭牌

微博渠道市场部副总经理魏莉表示,微博将提供包括奖助学基金、行业培训及实习岗位和就业推荐各方面的支持,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新媒体的跨界发展,打通学界与业界的“最后一公里”。

涂涛教授与魏莉副总经理为莅临现场的学界业界专家颁发微博大学西南分院特聘导师聘书。中国校园市场联盟现场发布了首期针对微博大学西南分院的十个带薪暑期实习岗位。

微博大学西南分院院长涂涛教授为微博渠道市场部副总经理魏莉女士颁发聘书
微博大学西南分院院长涂涛教授为微博渠道市场部副总经理魏莉女士颁发聘书

随后,微博大学西南分院发布了第一期数据报告,即《高校青年教师新媒体素养发展报告》。策略性提出在微博大学里面,青年教师应成为新媒体素养提升的重要人群。基于此,西南大学新媒体研究所将推出《图释新媒体》和《新媒体实训手册》两本教材,配合微博大学的教学工作。

挂牌仪式之后,@传播小王子,华东政法大学孙祥飞现场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大V公开课,用自身的研究和实践经验为学生们展现了新媒体的无限魅力,现场效果热烈,学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耳目一新的学习体验。

在下午的首届TUT(TECHNOLOGY, UNITY, THOUGHT新媒体论坛中,西南大学新媒体研究所所长,微博大学西南分院院长涂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匡文波教授、复旦大学网络宣传处王亮主任,东北大学党委宣传部丁义浩部长,福建师范大学团委陈志勇书记,力帆新能源罗道中总经理,重庆青年报新媒体钟兴总监和与会学者就新媒体发展趋势以及新媒体教育的前沿思考进行了学界与业界的无阻隔对话。涂涛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西南大学新媒体研究所以“持不变之经,达万变之易”为理念,以智库的力量驱动创新,和微博大学一起以开放的态度聚合多方力量,力求立足学术,以“服务行业,反哺社会”为目标,构建新媒体理论支撑体系,发出新媒体时代教育的新声。

消息来源:西南大学新媒体研究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