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放下手机 “手”护亲情 引社会广泛关注 OPPO温情在行动

OPPO
2016-06-01 17:21 8973

北京2016年6月1日电 /美通社/ -- 在智能手机时代,科技带来便捷的同时也阻碍了人际交流,这给孩子心理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如何正确与孩子相处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社会问题。正值六一儿童节之际,立足于这个思考,一项名为“放下手机、‘手’护亲情”的主题公益活动在北京进行,北京市多家教育机构代表携手国内智能手机品牌OPPO,共同在京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以积极、快乐、寓教于乐的方式正确倡导了适时适度使用手机的理念,呼吁父母们关注孩子内心渴望真诚陪伴的愿望,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良好反响。

高科技生活的迅猛发展,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使得人们对手机的依赖越来越强。而美国一项研究显示1,父母沉溺手机或将影响亲子关系:当父母沉溺于手机时,会忽视孩子的心理感受,当孩子有沟通欲望的时候却没有得到积极的反馈,会让孩子感到父母的冷落与疏离,甚至认为自己在父母眼中没有手机重要。长此以往,这将对孩子的心理健康、人格成长以及家庭情感都造成影响。

启发于这些观察,“放下手机、‘手’护亲情”的呼吁迅速在社会引发广泛支持。知名手机品牌OPPO积极加入该项倡议活动并支持参与了一系列的主题实践,提倡科技与家庭生活相平衡。

5月27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一所知名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绘画课,鼓励学生自主创作表达对父母过度使用手机的看法以及对父母放下手机真诚陪伴的期待。孩子们完成的绘画作品中不乏父母们在卧室里、马桶上、餐桌上甚至是看电视时也“机”不离手的情景,以及“手机是抢夺爸爸妈妈较大的敌人”让人忍俊不禁的画面。一幅幅生动形象、惟妙惟肖的绘画作品描绘出了孩子们的心声,也唤起了家长、老师们对孩子这一敏感而又不容忽视的内心的感慨和反思。

孩子们用一幅幅生动的绘画作品表达出了心声
孩子们用一幅幅生动的绘画作品表达出了心声
学生用画作表达对父母过度使用手机的看法
学生用画作表达对父母过度使用手机的看法
 学生用画作表达对父母放下手机真诚陪伴的期待
学生用画作表达对父母放下手机真诚陪伴的期待

“父母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影响,”来自该小学一位班主任崔老师说到,“手机确实已成为我们工作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它在为我们带来便利和智能体验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适时适度地使用。家长们不仅要为孩子们树立起正确使用手机的理念,更重要的是关注孩子内心,加强亲子交流,增进感情,与孩子共同成长。”

“说实话,儿子的绘画作品让我内心一震。我开始真正意识到自己平时习惯性的动作原来给孩子带来了如此不好的感触,作为一个家长,我非常乐意去响应这次活动的号召,努力给孩子营造一个更加快乐、健康的成长空间,也期待更多的家长加入到这个行动中来!”一位学生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5月28号当天,“放下手机 ‘手’护亲情”主题活动也走进创客实践教育机构呦呦课堂,父母与孩子自己动手在室内通过物理规律感受了“水、雨、雪”的三种状态变化,孩子与爸爸妈妈大手拉小手撑着小雨伞在感受科学的无穷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互动亲子快乐。值得一提的亮点是,课堂开始前所有家长需要上缴手机至“手机睡眠袋”,这切实地营造出了“放下手机,‘手’护亲情”的情感体验。

“手机睡眠袋”的手机们和便签纸上的承诺
“手机睡眠袋”的手机们和便签纸上的承诺
父母带着孩子感受室内的“水、雨、雪”变化
父母带着孩子感受室内的“水、雨、雪”变化

“好奇、渴望探索是孩子的天性,我们应该积极回应和良性诱导,”呦呦创课校长刘京表示,“单纯地呆在一起但不去关注孩子,这并不是真正的陪伴。我们应关注孩子们内心的纯真,回归没有手机的生活中本源的、真诚的沟通,为亲情暂时放下手机。我们很荣幸能与OPPO一起携手开展这项活动,这对指导孩子、启迪家长、促进家庭和谐都意义重大。”

在六一儿童节当天,热闹非凡的动物园门口,来来往往的大人小孩都获赠了志愿者送出的“承诺气球“,上面的”放下手机 ‘手’护亲情“几个大字格外醒目。这个由OPPO志愿者号召发起的陪伴承诺活动,不仅在儿童节当天给孩子们的节日再增添了一份快乐,也引得不少家长驻足停留,深思在这背后的深意。在属于儿童的节日的这一天,父母们放下手机牵起了孩子的小手,唤醒了双手原有的责任和温暖,与真实的情感世界亲密接触。

 六一儿童节OPPO志愿者赠送给孩子和家长“承诺气球”
六一儿童节OPPO志愿者赠送给孩子和家长“承诺气球”

作为国内智能手机品牌,OPPO此次的温情加入,彰显了其超越市场利益的品牌责任和社会价值。同样,在儿童节当天,OPPO的官方微博、许多OPPO人都将个人头像统一换成了“放下手机 ‘手’护亲情”的宣传口号,将公益之心涓涓溪流汇聚成了行动的力量。OPPO还特意为此拍摄了一支视频,描绘了亲子相处的温馨场景,传达着“你的双手是孩子温暖的依靠”这一理念,期望让更多的人能“放下手机,'手'护亲情”。

TVC链接:http://v.qq.com/page/e/i/t/e03026wviit.html

“手机作为人手必备的通讯工具,我们希望它能让大家的生活更高效、更美好,而并不是因过度使用手机而忽视身边的亲情。这是我们全情参与本次公益实践的初衷所在”,OPPO品牌部负责人表示,“希望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年轻的父母们更加关注孩子的成长,回归亲情与真爱,‘手’护共同的美好生活。”

1波士顿医疗中心行为儿科学专家珍妮.拉德斯基研究报告。

消息来源:OPP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