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自学考驾照或催生百亿级市场 传统驾校需借互联网迎风应战

车轮考驾照
2016-04-01 09:35 7270
4月1日,《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正式实施,“自学直考”拿驾照真正成为可能。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学车平台“车轮考驾照”认为,此举将推动传统驾校的转型变革。

上海2016年4月1日电 /美通社/ -- 4月1日,《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正式实施,“自学直考”拿驾照真正成为可能。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学车平台“车轮考驾照”认为,此举将推动传统驾校的转型变革。

“自学直考”被认为是将改变驾考行业的变革性举措。按照规定,申请人可以使用加装安全辅助装置的自备机动车,在具备安全驾驶经历等条件的人员随车指导下,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时间学习驾驶技能。目前共有天津、包头、长春、南京、宁波、马鞍山、福州、吉安、青岛、安阳、武汉、南宁、成都、黔东南、大理、宝鸡等16个城市纳入试点。

部分传统驾校存在着培训体验差、教练吃拿卡要、配套服务缺失等顽疾,互联网学车平台正是看准了其中的用户痛点,以互联网化的方式变革驾考培训,全面提升学车效率与用户体验。将来用户直接通过互联网学车平台进行“自学直考”,传统驾校会否面临消亡的危险?

“自学直考”毫无疑问会冲击传统的驾考市场,但“自学直考”并不意味着不需要培训。驾校肯定不会消失,但其作用将转变为提供“培训与服务”。许多驾校已经先行开始了业务模式的变革,并与互联网学车平台展开合作,往前发展的话这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据估计,目前国内的驾考培训市场量级在每年千亿规模,如果在未来几年,“自学直考”能拿下10%的市场,也将有一年百亿级的规模。驾校的硬件设施、服务水平、教练员的经验与教学技能都是无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自学直考”将倒逼驾校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提升核心竞争力上,并通过积极推进“互联网+”进行业务模式变革,这不仅有利于驾校长远的发展,广大学车族也将大大受益。

车轮考驾照属于车轮旗下产品。车轮考驾照从驾考工具开始,已经打造成为了一个覆盖报名、练车、考试及全程服务的综合互联网学车平台,车轮考驾照与驾校密切合作,目前已在100多个城市提供互联网化的学车服务。

针对“自学直考”,车轮考驾照正在规划多项新型服务模块,并即将联手互联网巨头与行业优质驾校,推出更多新举措,以更为灵活优质的服务,帮助驾校应对“自学直考”等市场变化。此外,车轮还将利用其所拥有的移动互联网社区优势,帮驾考族们打造“自学成才”的互助社区等等。

车轮官网:

http://www.chelun.com/

车轮创立于2012年,是致力于打造车生活第一平台的互联网公司, 总部位于上海,设有深圳研发分公司,在北京、天津、成都、广州、南京、西安等城市设有办事处,目前12款产品累计用户已超过2亿,除BAT以外较大的移动端车主聚集平台。

消息来源:车轮考驾照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