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十届拜耳-同济知识产权论坛发出较强音

可持续创新有赖于有效的、多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
2015-11-12 16:30 8007
今日,拜耳-同济知识产权论坛在位于海淀区的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隆重召开。

北京2015年11月12日电 /美通社/ -- 今日,拜耳-同济知识产权论坛在位于海淀区的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可持续创新有赖于有效的、多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着力探讨在新形势下打造“中国创造”的进程中如何让知识产权保护成为可持续创新的保障的议题。此次论坛又恰逢拜耳-同济知识产权基金教席成功创办10周年,也是此论坛的第十次成功举办。在过去的十年里,拜耳公司和同济大学中德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携手并进,在探讨和推动建立更完善和高效的知识产权体系方面逐渐成为行业典范,不仅在教学上硕果累累,其举办的知识产权论坛也成为众多国内外知识产权界的一流专家、法官、政府机构官员、欧盟官员、学术界专家和国内外知识产权顾问的沟通平台。丰富的内容,专业的见解,已成为与会者了解最新趋势,促进中外交流、推动知识产权保护的业内盛会。

在拜耳-同济知识产权教席十周年庆之际,拜耳大中华区总裁朱丽仙女士和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博士分别发言。作为当时拜耳中国法务负责人,朱丽仙女士在10年前就参与了教席的成立。她不无感慨的地说:“作为一家创新型跨国企业,拜耳一向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只有这样,才能鼓励创新、保证可持续发展。我们很高兴看到和同济大学的长期合作硕果累累,双方携手共同推动中国的知识产权建设。”吴校长在他热情洋溢的讲话中提到:“看着这个由企业和大学间的成功合作能为中国的知识产权事业添砖加瓦,逐渐成为行业先行者的发展轨迹。我们的合作也得到了中国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希望这样的多方合作能继续开花结果。”

本次论坛又一次邀请到了国内外知识产权领域的著名专业学者进行探讨。包括拜耳医药保健首席知识产权顾问 Dorian Immler 博士,拜耳种子业务首席知识产权顾问 Jan Van Rompaey 博士,欧盟驻华代表团的公使衔参赞 Benoit Lory,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院长宿迟博士,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刘春田博士教授,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副处长刘建先生和来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嘉宾。研讨的议题集中在:生命科学领域存在的各类型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反垄断指南的制定背景和进展,以欧洲和中国的视角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介绍生命科学领域独特的知识产权保护形式:数据保护,中国知识产权法院的新近案例和未来发展趋势,欧洲与中国的植物新品种保护,在复审和无效过程中对权利要求修改的最新要求。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资料包括拜耳集团或拜耳子集团管理层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拜耳官方网站www.bayer.com 上公开的拜耳各项报告。本公司没有责任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

消息来源:拜耳(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