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消费者面对双十一愈发理性,京东天猫大战谁是赢家?

AdMaster数据显示:相比2014年,京东受关注度较去年上升8%,阿里系无明显提升
AdMaster
2015-11-06 17:05 7983
AdMaster研究数据显示,淘宝和天猫仍是今年双十一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平台,但京东的受关注度由2014年的52%上升至60%。

上海2015年11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由阿里巴巴发起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迈入第七个年头。回顾2014年,双十一的单日销售额已达到571亿元人民币,相比2009年足足提升了1,100倍。AdMaster 在今年10月访问了1,889位网民,其中84%的被访者表示会参与今年的双十一购物,人均消费预算为1,811元人民币,相比2014年增加了32%。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双十一期间,京东的消费者关注度有所提升,将会对阿里巴巴造成一定竞争压力。

京东受关注度上升,人均消费预算为人民币2,163元, 高于天猫12%

AdMaster研究数据显示,淘宝和天猫仍是今年双十一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平台,但京东的受关注度由2014年的52%上升至60%。京东以往给消费者的印象为专营数码电器的IT类电商平台,今年此类优势仍延续强劲势头。同时,在经历品类扩张、平台化运营等改变后,京东在个人护理、护肤美妆等双十一关键品类的预购率已逼近天猫,消费者各品类关注度与天猫不分伯仲。

此外,对比消费者在天猫与京东上的人均消费预算,数据显示:京东的人均消费预算达到2,163元,比天猫高出12%,且消费预算高出2,000人民币的人群在京东占36%,高于天猫5%,推测与京东在手机数码和家电等平均单价较高的品类占优势有关。

京东与阿里系关注度对比
京东与阿里系关注度对比

消费者比往年更早开始淮备双十一,26-35岁人均消费较高 -- 2,176元,高于整体平均消费20%

AdMaster研究数据显示,消费者比每年都更早开始淮备双十一了。有26%的被访者表示会在双十一前两周开始挑选产品,更有有近3成被访者会提前三周以上开始准备购物清单。此外,有56%的被访者打算在今年双十一使用“定金预购”,该比例较2014年的29%有大幅增长此外,今年双十一人均消费预算为1,811元人民币,相比2014年增长了32%。2015年人均消费预算较高群体已由26-35岁消费者取代去年的35岁以上人群。

互联网信用支付更能刺激消费,支付宝付款仍是首选

移动端仍是2015双十一的重要战场,有83%的受访者选择使用移动设备进行双十一购物。在支付方式上,支付宝仍是支付首选,但有32%的受访者表示会使用微信支付,较2014年增长了20%,在所有支付方式中增长最为显著。同时,62%的受访者表示,将会使用如“蚂蚁花呗”与“京东白条”等互联网信用支付,对比不使用该支付方式的消费群体,其人均消费预算高出1,000元人民币。

AdMaster商务战略及创新业务副总裁,王玉梅表示:“今年的双十一,阿里巴巴不再是一枝独秀,正面临来自不同电商平台的竞争压力。面对双十一,消费者变得更积极、理性,也花更多的时间准备购物清单。对消费者而言,价格不再是购物的唯一考虑因素,且相较于网络上专家推荐的产品,更多消费者选择购买来自身边好友推荐的商品。因此,品牌双十一营销策略需要针对自身受众特征,在营销中激励预购、店铺收藏和社交分享等,并善用多屏幕、多平台的营销投入,以赢得消费者。”

消息来源:AdMast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