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看世界,爱无界 -- 百特为山区孩子呈现精彩的海底世界

2015-11-06 16:09 7401
在推出绿色电脑教室公益项目两周年之际,百特中国员工志愿者发起“看世界,爱无界”村小回访计划,为生活在山区的孩子们带来寓教于乐的海底世界课程,为教师们带来实用的电脑技能培训,帮助师生更好地了解大山之外的世界。

中国昭通市2015年11月6日电 /美通社/ -- 在推出绿色电脑教室公益项目两周年之际,百特中国员工志愿者发起“看世界,爱无界”村小回访计划,为生活在山区的孩子们带来寓教于乐的海底世界课程,为教师们带来实用的电脑技能培训,帮助师生更好地了解大山之外的世界。

百特中国志愿者回访云南安乐小学
百特中国志愿者回访云南安乐小学

2013年,百特为位于云南省昭通市偏远山区的安乐小学打造了一间配备20台绿色电脑的教室,供全校300余名学生学习信息技术课程,帮助安乐小学改善硬件教育设施,20余名志愿者赶赴安乐小学,不仅亲手为孩子们安装了电脑,还给孩子们带来了第一堂真正意义上的电脑课。去年,百特回到安乐小学,为当地的孩子们带去了350套全新的课桌椅以及丰富的图书和体育用品,并通过公益组织对电脑教室中的计算机等设备进行了检修和维护,让孩子们得以在小小的一方屏幕里看见外面的天地。

今年,百特中国再次启动回访计划,带领员工志愿者为在校的学生们带去了精彩纷呈的“看世界”课程,让这些大山深处的孩子也能有机会遨游绚烂缤纷的“海底世界”;并与公益组织一道为安乐小学的教师送上了专业、实用的电脑技能培训。此外,百特的员工志愿者们还为全校师生策划筹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将彼此的心拉得更近。

安乐小学校长李禄贵表示:“感谢百特中国和众谷公益在为我们建成了电脑教室之后,又为我们的教师带来了实用的课程。如今我们在大山深处,也能感受科技发展的速度,可以上网去了解外面的世界。孩子们也特别高兴,能够身在大山、了解大海,与海样动物来一场‘亲密接触’。这对我们的帮助真的很大!”

此次参加回访计划的百特志愿者万帮喜说:“虽然物质生活较为匮乏,但孩子们浓厚的求知欲望、简单真诚的快乐深深地感染了我们。我们很开心有机会和山里的孩子们互动交流,将丰富的世界展现在他们眼前。这对我们志愿者来说也是很宝贵的财富,我想有机会一定要再回到这里,为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有意义的改变。”

该项目是百特在每年金秋都会发起的“你,让世界不同”主题公益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百特大中华区总经理徐润红女士指出:“百特根植中国二十六年来,高度重视以扩大教育和医疗可及性为核心,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支持教育领域,我们与社会各界开展合作,助力学校解决实际问题,为孩子们提供所需的资源和项目,尽绵薄之力为孩子们创造美好的未来。百特会与我们的员工志愿者一起,坚持不懈为社会做出有意义的贡献。”

多年来,百特中国在提升教育可及性方面持续投入,为青少年的教育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自2006年起启动百特希望小学项目以来,百特通过员工与公司一比一捐款,陆续资助了位于四川、云南和河南贫困地区的六所希望小学与幼儿园,帮助学校实现了从硬件到软件的全面升级,解决包括校舍、蓄水池、学生和教师宿舍、操场、食堂、电脑教室、课桌椅在内的学生和教师的实际需求。近三百名员工在公司的倡议和组织下亲身前往希望小学开展志愿者活动。自2014年起,百特与杉树计划合作,旨在提升高校大学生的职场竞争力和综合素质,也是第一家与杉树计划在上海合作的企业。百特还与创行中国合作,鼎力支持中国大学生通过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实践行动共同为社区做出积极改变。

消息来源:百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