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水稻管理新标准为环境可持续与社会责任稻作提供新基准

Sustainable Rice Platform (SRP) and 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
2015-10-28 07:00 6208
世界上第一个可持续稻米植作标准于今日由可持续水稻平台(SRP) 发布,该标准规定了水稻植作更有效的新标准。

马尼拉和曼谷2015年10月28日电 /美通社/ -- 世界上第一个可持续稻米植作标准于今日由可持续水稻平台(SRP) -- 一个由农业科研机构、农业食品企业以及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联合召集的全球联盟 -- 发布,该标准规定了水稻植作更有效的新标准。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1027/280868

可持续水稻平台(SRP)标准使用环境和社会经济基准来保持小农户的水稻产量,减少水稻种植对环境的影响并满足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和质量的需求。

该标准的发展由可持续水稻平台(SRP)成员组织、UTZ认证、环境急救(Aidenvironment)和国际水稻研究所联合主导,并借鉴了其他可持续商品倡议,如甘蔗、棉花咖啡和棕榈油的全球经验。它是由生产效率、食品安全、员工健康、劳工权利和生物多样性等46条要求组成,由一组量化绩效指标作为补充,使农民和市场供应链的参与者得以衡量水稻系统的可持续性,并监督和奖励进步。

水稻在保障全球食品安全方面扮演着关键作用,它也为超过1.4亿发展中国家的小农户提供了生计。然而,它也会产生一定的环境代价。水稻种植消耗着世界30%-40%的淡水并产生5%-10%的人为温室气体排放量。低效利用农业投入,例如农药,也给长期可持续发展带来挑战。

“对于大多数亚太地区而言,大米是主食。它是社会结构的一部分,并影响着我们生活的许多方面,如经济、社会和宗教。可持续水稻平台(SRP)标准和指标将有助于确保这一重要商品的培养变得更加可持续,更加有利于人、社区和地球。”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亚太办主任凯卫·扎赫蒂表示。

可持续水稻平台(SRP)的联合创办机构之一,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总干事罗伯特-齐格勒补充说:“可持续水稻平台(SRP)标准,代表着世界上第一个有利于环境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的水稻生产管理标准的推出。我们现在的主要挑战是激励和扩大该标准的采用,尤其是对于资源贫乏的小农户。”

消息来源:Sustainable Rice Platform (SRP) and 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