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互联网金融遭遇瓶颈 规范化成发展关键因素

中投互联
2015-10-19 16:27 7475
随着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和金融管制的放松,国内金融市场格局也在发生着变化。正如当前“互联网+”金融模式以其低成本、高效率、覆盖广、发展快等特点倍受各行业青睐,各大金融机构纷纷跻身于互联网金融发展行列。

北京2015年10月19日电 /美通社/ -- 随着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和金融管制的放松,国内金融市场格局也在发生着变化。金融市场每一次重要的格局变化,往往伴随着重大的金融创新,正如当前“互联网+”金融模式以其低成本、高效率、覆盖广、发展快等特点倍受各行业青睐,各大金融机构纷纷跻身于互联网金融发展行列。然而,在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下,监管薄弱、风险较大等问题也日渐突出。

中国企业股权资产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正式上线
中国企业股权资产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正式上线

 

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负责人秦开宝接受央视采访
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负责人秦开宝接受央视采访

 

中投互联董事长鲍巍先生发表演讲
中投互联董事长鲍巍先生发表演讲

政府政策积极疏导互联网金融发展问题

现阶段,互联网金融发展正遭遇瓶颈期,行业内风控体系的完善程度还处于落后于传统金融行业的阶段。在这种情况下,寻找一种让互联网金融可持续良性发展的优质平台已成为市场当下最迫切的需求。

一方面,政府开始以政策手段循序渐进保护互联网金融良性发展,自2015年起,央行同有关部委先后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这意味着政府已经在着力规范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开始加大监管力度。同时也表明了政府鼓励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态度,这无疑是对互联网金融的利好消息。另一方面,政府也在积极打造可以为互联网金融起到积极作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首家获政策扶持互联网金融平台落户北京

互联网金融市场是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改进和应用而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先后经历了网上银行、第三方支付、P2P网络借贷以及大数据金融和第三方支付理财的发展历程。在互联网金融不断发展的同时,缺乏有效管理的问题更加急需解决。针对这个问题,政府开始扶持可以为互联网金融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近日,中国企业股权资产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在京召开平台上线发布会,宣布中国企业股权资产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北京交易中心经由中投互联(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运营。会上,据到场业内专家介绍,中国企业股权资产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是经由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中国企业发展促进会、中国企业发展联合会共同发起主办,世界贸易组织中国商会协办,面向全国中小企业提供股权资产交易、金融中介、融资服务、个人及机构投资、理财服务的第三方综合型金融服务平台。“可以说,该平台是目前极少数能够获政府政策扶持的优质互联网金融平台。”

规范化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互联网金融目前存在的违规经营、风控体系不健全、信用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一直以来备受业内热议和关注。互联网金融企业风控能力的高低决定着投资者的投资风险和资金安全。

中国企业股权资产互联网金融北京交易平台对风控进行层层把关,运营企业实力较强。该平台经工信部、公安机关备案,在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协会申请股权众筹平台登记,并由其他相关部门审批,以保证政府监管到位,业务依法运营。而承办运营该平台的中投互联(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已经历4年发展,拥有客户良好口碑的投资公司。发布会上,中投互联负责该平台运营的高管表示,他相信中投互联有能力有效控制项目经营和投资风险,保证投资者利益。

中国企业股权资产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是顺应市场发展的必然产物,该平台的创立更是表明了政府相关部门对规范经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一种态度。“这样的优质平台定将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能量,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19/0861509815-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19/0861509815-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19/0861509815-c

消息来源:中投互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