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5年度中国创新企业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在京成功举办

以中国式的创新打造“智能+中国”的时代
经济观察报
2015-10-08 14:22 5344
2015年9月24日,由经济观察报社主办的“变革时代行动派 -- 2015年度中国创新企业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在京成功举办。众多优秀的创新创业公司出席该活动,并通过各自领域的实践案例演讲,与专家学者共同破解商业创新密码,探寻商业发展新方向。

北京2015年10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9月24日,由经济观察报社主办的“变革时代行动派 -- 2015年度中国创新企业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在京成功举办。众多优秀的创新创业公司出席该活动,并通过各自领域的实践案例演讲,剖析创新真谛,分享创新经验,与专家学者们共同破解商业创新基因密码,探寻未来商业发展新方向。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阶段,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我国结构性改革和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双创”所汇聚的企业力量也正在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持续的内生动力。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会秘书长杨静女士在会议上表示,中国正在进入一个以政策体制、金融体系、产业生态三位一体推动创新的新时代,初步形成了一种创新激励循环的生态圈。同时她强调,互联网与媒体快速迭代塑造中国式创客文化,每一个中国人都以创新、创业为荣,中国将以创新文明或创新生态圈的形式作为巨大的主体崛起,成为创新之中国!

以中国式的创新打造“智能+中国”的时代
以中国式的创新打造“智能+中国”的时代

北京创新协会会长路宁先生则从理论的高度,与现场的观众分享了创新的基因与价值。他提到:“创新应该是一定的社会主体,可以是个人,可以是企业,可以是集团,可以是国家,一定的社会主体吸纳必要的资源,在一定的环境下拿出新的行为方式或者是创造新的产品,最后达到产生新的价值。缺了这些必要条件,创新就会变成瞎折腾。”

以中国式的创新打造“智能+中国”的时代
以中国式的创新打造“智能+中国”的时代

本年度中国创新企业代表协鑫新能源、科通芯城、1919酒类直供、民耕资产、格灵深瞳、大疆创新等都从自身的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金融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和行业论坛对话。与此同时,现场还为“2015年度中国创新企业评选”的获奖代表们举办了高规格的颁奖典礼。主办方表示,“中国创新企业评选”自2011年举办以来,得到了越来越多企业界的欢迎与肯定。通过每年一届的活动,《经济观察报》整合中国商业创新领域的权威智库资源,建立严谨科学的创新理论与评价体系,并致力于构建共同分享创新成功实践和商业创想的顶级交流平台。

附表: 2015年度中国创新企业

北京格灵深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复华控股有限公司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金易融(北京)科技网络有限公司-e租宝

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

诺华集团(中国)

神州优车(天津)有限公司

1919酒类直供

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怡美实业控股集团

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单项奖

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创新奖            

科通芯城集团  商业模式创新奖                 

上海民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战略创新奖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创新奖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08/0861509459-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08/0861509459-b

消息来源:经济观察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