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推动智能硬件生态系统规范化

2015-09-25 13:43 8039
9月23日,德国莱茵TUV “质胜中国”华南地区媒体沟通会在深圳市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举行。今年恰逢TUV莱茵深圳公司成立二十周年,首席运营官胡莉莉女士首先向各位嘉宾及媒体介绍了深圳公司二十年来的成长历程,并展望了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国深圳2015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9月23日,德国莱茵TUV (以下简称“TUV莱茵”) “质胜中国”华南地区媒体沟通会在深圳市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举行。今年恰逢TUV莱茵深圳公司成立二十周年,首席运营官胡莉莉女士首先向各位嘉宾及媒体介绍了深圳公司二十年来的成长历程,并展望了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本次以智能硬件为主要探讨方向的沟通会上,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部副总经理杨佳劼,与可穿戴设备领域的专家,以及智能硬件行业的知名企业代表华为及映趣科技,为媒体呈现了一场解读智能硬件发展趋势的尖峰对话。

 

TUV莱茵“质胜中国”华南地区媒体沟通会
TUV莱茵“质胜中国”华南地区媒体沟通会

 

媒体沟通会现场
媒体沟通会现场

2015年,随着“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等话题的不断升温,大多数企业都在积极转变思维、迎接时代变革,探索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新兴领域。其中,智能硬件毫无疑问是众多创新方向中非常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之一。以可穿戴式电子产品为代表的智能硬件市场正值崛起之势,参与新产品研发的企业越来越多,但产品安全、性能、互通性和耐久性等方面仍有待改善。作为一家国际的第三方检测、检验、认证机构,TUV莱茵积极引领这一新兴行业的标准制定和技术发展,引导消费者选择安全优质的产品,推动可穿戴设备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智能可穿戴认证标准指导消费者选购产品

杨佳劼介绍了智能硬件的市场现状,以及智能硬件中的两大代表领域:可穿戴设备及消费级无人机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安全性、标准化等挑战。他表示制定一套可靠的测试认证机制能更好地规范两大领域的发展。目前,TUV莱茵已经推出了智能可穿戴认证标准,该认证涉及到多项检测和评估,其中包括化学检测服务、电池寿命检测服务、电池与整机安全检测、适用性检测、软件与信息安全评估、感应器精准度评估和无线技术认证检测等。作为第三方机构,通过专业的检测和评估,不仅可以帮助智能可穿戴设备生产商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也能指导消费者选择质量过硬,用户体验好的产品。

而对于现在受到市场热捧的消费级无人机,他则表示,TUV莱茵积极关注无人机的安全性、稳定性等消费者关注的问题,并正在研发更全面的消费级无人机测试方案。此外,他还阐述了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参与和推动智能硬件市场发展的经验,并展望了其促进智能硬件市场发展的前景。

可穿戴设备行业标准亟需制定

本次媒体沟通会上,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杨昕和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副院长于建国,也与媒体分享了可穿戴设备行业的整体发展状况,以及传统钟表行业向智能化方向发展的创新与转型之道。

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杨昕表示:“从2014年开始,可穿戴设备行业进入了蓬勃发展阶段,而行业要可持续的发展,需要进行规范和标准化。因此,联盟以指导国内企业为主要方向,借鉴欧美的产品标准要求,结合中国市场现状,制定国内的行业规范。TUV莱茵积极参与了行业规范的制定,将TUV莱茵标准的理念融入到行业规范当中,做出了主要贡献。”           

深圳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副院长于建国十分看好中国智能手表的发展前景。他特别强调,钟表产业本身是一个与时俱进,科技含量不断丰富和更新的产业,智能化是这个行业发展长河中的一个阶段。未来钟表行业的发展方向将是传统和智能的融合。另外,在钟表行业向智能化的发展过程中,第三方检测机构具有重要的作用:除了行业标准的制定,更重要的是引导生产企业遵守行业标准进行开发和生产。

第三方检测助力智能硬件生产商

作为智能硬件领域的领军企业,华为终端穿戴规划经理酆怡祖先生对华为在智能硬件市场的战略布局进行了介绍。映趣科技科技运营总监叶艇介绍了其在智能硬件方面的创新和应用案例。

创新是华为最主要的企业文化和发展动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穿戴规划经理酆怡祖以“抓住市场痛点,智能穿戴产品成功之道”为演讲主题。他表示:所谓抓住市场痛点在于根据不同产品不同人群进行区别布局,根据市场细分受众需求进行产品定位。沟通会上,酆怡祖经理为大家分享了华为在可穿戴领域的产品布局。同时,他还表示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对于维护市场的健康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华为秉持开放合作、携手同行的理念,愿与TUV莱茵一起为行业标准的建立和维护做出自己的努力,让市场筛选出有益于消费者的产品。

深圳市映趣科技有限公司科技运营总监叶艇表示,目前智能硬件行业的问题是行业发展速度太快,但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各公司相互各自有自己的标准,互相之间做不到互联互通,而第三方认证机构在产品质量认证、安全标准制定、连接协议制定方面,对智能硬件行业进行规范化和标准化起到了积极作用。他还表示,希望与TUV莱茵这样的第三方认证机构进行合作,推动智能硬件行业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二十年辉煌,未来砥砺前行

德国莱茵TUV深圳公司首席运营官胡莉莉表示:“一直以来,我们都紧扣深圳市的产业发展脉搏,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未来,我们将以行业趋势为导向,积极布局新业务发展;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完善一站式服务体系;以技术创新为导向,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深圳这座通信技术产业不断推陈出新的城市,我们将利用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帮助智能硬件等新兴产业,让这些产业朝着更健康、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图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13/0861507454LOGO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5/0861509168-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5/0861509168-b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