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代表团赴美采购 总额高达71.5亿美元

华南美国商会率中国代表团赴美国德州采购各类商品
中国跨境电商动议有望为美国国内创造上万工作岗位
2015-08-24 14:02 6942
中国企业高管代表团在华南美国商会带领下访问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代表团成员大多来自跨境电商企业。在七天紧凑的行程中,代表团与当地企业进行了多场商务谈判,更签下了为期十年价值高达71.5亿美元的合作项目。

美国德州圣安东尼奥市2015年8月2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华南美国商会(美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率领的中国企业高管代表团访问了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并于日前结束行程。代表团此行目的是发掘当地投资良机以及寻找适合出口到中国的商品。代表团成员大多来自跨境电商企业。此次访问中,代表团会见了圣安东尼奥市市长 Ivy Taylor 女士和包括美国第七大城市圣安东尼奥市在内等27个德州城市的贝尔县首席法官 Nelson Wolf 先生。

代表团参加在圣安东尼奥自由贸易联盟举行的美国企业分享会
代表团参加在圣安东尼奥自由贸易联盟举行的美国企业分享会

 

代表团成员与圣安东尼奥市市长Ivy R. Taylor 讨论发展项目
代表团成员与圣安东尼奥市市长Ivy R. Taylor 讨论发展项目

在七天紧凑的行程中,代表团与当地企业进行了多场商务谈判,更签下了为期十年,价值高达71.5亿美元的合作项目。随着其他仍在讨论阶段的协议签订完成,交易额将有望进一步大幅上升。双方磋商的内容包括圣安东尼奥市及周边城市的投资项目,以及长期合作计划包括每月采购德州制造的消费品和商品,再经由中国电商平台进行销售。为达成交易,双方均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及精力。

此次代表团由华南美国商会组织,并得到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的大力支持和直接参与。拜访顺利进行得益于商务处与其圣安东尼奥办公室的紧密合作,以及圣安东尼奥自由贸易联盟的盛情邀请。各组织机构此前花费了近一年时间进行前期筹划和商务对接,务求使美中相关企业此行实现效能较大化。

此行达成的交易还包括对美国酒类酿造商领军企业 Rebecca Creek 的5500万美元投资。该笔投资将用于发展 Rebecca Creek 在圣安东尼奥市的既有业务和向中国出口产品的计划;某领先的中国健康企业和美国圣道大学将联合在德州圣安东尼奥建立、管理和运营眼科中心。这是美中机构在眼科健康技术领域的首次合作。圣道大学眼科学院院长将于今年10月参观中国企业并最后敲定合作细节。

其他合作协议还包括每月采购价值5000万至1亿美元德州干果和其他农产品供出口中国;投资2500万美元于冷冻贮藏技术;合作发展老年服务设施和建立护理学校;以及在进一步商讨中的2.5亿美元区域投资发展计划。此外,其中一名代表团成员更计划投资总额高达十亿美元的油汽采购项目,并特此委托位于美国华盛顿同时在休斯顿设有办事处的 McGuireWoods 律师事务所协助锁定该项目。

圣安东尼奥自由贸易联盟主席 Jose E. Martinez 先生认为:“中国领导集体的跨境电商动议为美国企业带来了数以千计的新商机。我们要努力把握这些机会,这将为勤劳的德州人民创造上万个工作岗位,同时帮助中国构建消费驱动型经济。”Martinez 先生曾任美国贸易发展署总监以及美国前总统 George Bush Sr. 的事务办公室副总监及特别助理。

关于华南美国商会

华南美国商会是一个旨在促进美中两国双边经贸关系发展的无党派、非赢利性商业机构,由设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全国商会批准,于1995年成立。华南美国商会代表旗下的2300多家企业及个人会员,并由会员选举出的完全独立的理事会进行机构管理。华南美国商会为在该地区经营的美国及国际企业提供有力、全面的支持。2014年,华南美国商会举办的各类活动包括:信息简介、主题研讨会、委员会会议及社交聚会等,有近10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商务人士参与了相关活动。华南美国商会是由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商会认可之完全独立的商会组织。所有中国境内的美国全国商会均为独立管理,并代表各自所在区域内的会员企业。

华南美国商会以促进美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在华南地区的贸易、商业和投资活动为己任;为各成员提供确认商业活动中的共同利益及讨论普遍关心问题解决方案的平台;与华南地区、中国其它地区以及美国的相关组织合作,以提升会员利益;为商会服务的社会群体树立企业社会责任标准。

消息来源:华南美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