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胡德号战列巡洋舰的钟被成功打捞

Vulcan Inc.
2015-08-10 16:33 13489
美国慈善家和企业家保罗-艾伦带领的一支研究团队已成功打捞出1941年在二战中被击沉的战列巡洋舰胡德号的钟。这艘战舰在北大西洋被俾斯麦号战舰击沉,1415人因此遇难。一旦修复,这座钟将成为缅怀这些遇难人士的纪念碑。

西雅图和英国朴茨茅斯2015年8月10日电 /美通社/ -- 美国慈善家和企业家保罗-艾伦(Paul G. Allen)带领的一支研究团队已成功打捞出1941年在二战中被击沉的战列巡洋舰胡德号(HMS Hood)的钟。这艘战舰在北大西洋被俾斯麦号战舰(Bismarck)击沉,1415人因此遇难。一旦修复,这座钟将成为缅怀这些遇难人士的纪念碑。

这座钟于8月7日被成功打捞。艾伦先生带领的团队利用他配备一流远程遥控潜水器(ROV)的“章鱼”号(M/Y Octopus)游艇进行打捞。

国防部(MOD)和皇家海军对艾伦先生在国防部不惜代价打捞这座钟时给予慷慨帮助表示感激。

艾伦表示:“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此次打捞工作也是为了纪念数百名遇难的英勇船员。能够带领我的探险团队对胡德号的钟进行打捞,我甚感荣幸。”

这座钟于2001年7月被首次发现并拍摄照片。被发现时,它位于远离巡洋舰船体部件的海底。2012年艾伦带领的一支探险队对它的打捞工作因极端恶劣的天气和技术难度而受阻。

水下打捞和拍摄工作由专业遇难船搜索与调查公司Blue Water Recoveries Ltd提供支持。

这座钟虽保存完好,但因长埋于深海之中,需要一年的时间进行专业维护和修复。

Blue Water Recoveries主管David Mearns表示:

“我非常高兴我们能够打捞出胡德号的钟,以此表达对遇难者的缅怀之情,而这也是1418名船员中唯一三名幸存者之一Ted Briggs的遗愿。尽管在丹麦海峡恶劣的深海环境中沉没了74年,但它依旧保存的非常完好。钟表面的碑文清晰地显示,这座钟在服役于本次战列巡洋舰胡德号之前,于1891年至1914年首次服役于胡德号战舰,50年内效力于皇家海军的两艘主力舰。钟上雕刻的文字还记录了Lady Hood推出这艘战舰以此纪念她在日德兰战役中牺牲的丈夫、海军少将霍勒斯-胡德(Horace Hood)( 高级巴思勋爵士、优异服役勋章、皇家维多利亚勋章)的愿望。我们打捞的钟是独一无二的历史性手工艺品,这也反映出胡德号作为英国战列巡洋舰分遣舰主力舰型的重要性。显然,这是一艘特殊战舰的一座特殊的钟,它将成为胡德号的永久纪念碑,让人不忘船员的效力和牺牲。”  

英国皇家海军第一海务大臣、海军上将乔治-赞贝拉斯(George Zambellas)针对此次成功打捞表示:

“作为皇家海军在战争期间展示强大力量的宏伟标志,胡德号是英国悠久而光荣的海洋史上伟大的战舰之一。她为了保卫构成英国命脉的护航队所做出的牺牲,时刻提醒着人们我们岛国为了生存以及我们如今坐享的自由和繁荣付出了高昂的代价。她的故事和她做出的牺牲不断激励着当今的皇家海军。成功打捞出胡德号的钟将有助于确保1415名遇难者和胡德这一名字让懂得感恩的国家永远铭记。”

胡德号是已沉没的较大的皇家海军战列巡洋舰,代表英国单独出战的军舰中死难者最多的一次损失。此番打捞工作得到胡德号协会(HMS Hood Association)全力支持,该协会的成员包括该战舰1941年最后一次执行任务之前在船上服役的退伍军人以及遇难者亲属。

海军少将菲利普-威尔科克斯(Philip Wilcocks)担任该协会的会长,他的叔叔也在胡德号沉船事件中丧生少将威尔科克斯说道:

“胡德号协会对保罗-艾伦、大卫-默恩斯(David Mearns)及“章鱼”号的船员表示由衷感谢。他们为把胡德号的钟从丹麦海峡深海处打捞出来做了大量努力,过程中也体现出了他们的专业精神。尤其是保罗-艾伦提供的重要支持,我们要对他个人为此次打捞做出的贡献表示称赞。”

“这些在事件中丧生的人没有纪念碑。对于1941年5月24日随胡德号一起沉入海底的1,415名官兵而言,钟的打捞和随后进入朴茨茅斯的National Museum of the Royal Navy(英国国家皇家海军博物馆,简称NMRN)进行展示意味着,我们的后代将能够看到这只钟,在想起这次事件时能心怀感激,感谢胡德号全体船员为了祖国而牺牲的英雄气概、勇气和个人献身精神。”

一旦钟的修复保养工作全部完成,它将被放到NMRN进行展示,成为20世纪和21世纪海军新展厅的主要展品,新展厅于2014年在NMRN朴茨茅斯古代造船厂(Portsmouth Historic Dockyard)开放。由于朴茨茅斯是胡德号的停泊处,选择在这里进行展示最为合适。

NMRN馆长米尼克-特维德尔(Dominic Tweddle)教授就钟的成功打捞评论道:

“很荣幸能够展示胡德号钟。我们新的展品能够让人们铭记并纪念20世纪和21世纪海军的英勇事迹、他们的责任感和牺牲精神。相比其他相关的物品,只有胡德号的钟才是整个故事的缩影。我们已经拥有了1941年5月24日与胡德号一道参与俾斯麦号战舰截击行动的威尔士亲王号战列舰(HMS Prince of Wales)的钟,如今至少在精神上让两艘战舰重聚也是很了不起的。”

胡德号的残骸受1986年《军事遗存保护法》(Protection of Military Remains Act)的保护。除作为纪念物之外,成功打捞还可防止其被个人非法用于谋取私利。

详情请联系:皇家海军新闻发布官,电话:44-7748932702

保罗-艾伦简介

保罗-艾伦是领先的投资者、企业家和慈善家,在他有生之年已经为慈善事业投入了超过20亿美元。他于1986年创立Vulcan Inc.,由Jody Allen负责处理他的企业与慈善活动。他还是保罗-艾伦家族基金会(Paul G. Allen Family Foundation)的联合创始人。如今Vulcan Inc.管理着艾伦世界各地的各种投资和计划。2003年,他创建了艾伦脑科学研究所(Allen Institute for Brain Science),加快了解健康和生病时的人类大脑,10年之后,推出了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Allen Institut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在人工智能领域寻找发展机遇。2014年,他捐赠1亿美元建立了艾伦细胞科学研究所(Allen Institute for Cell Science),另外承诺捐赠1亿美元用于抗击埃博拉。艾伦先生还是微软联合创始人,并且拥有西雅图海鹰队(Seattle Seahawks)和波特兰开拓者队(Portland Trail Blazers)。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paulallen.com/ 和 http://www.vulcan.com/

媒体咨询:
电邮:hoodbell@vulcan.com,电话:+1-206-342-2526

消息来源:Vulcan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海事与造船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