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知声和暴风魔镜合作 语音+VR技术引领在线教育革新

2015-08-04 16:37 10473
近日,暴风魔镜和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及语音交互服务商云知声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智能语音及口语评测和虚拟现实(VR)技术上利用自身教育资源、营销渠道优势和专业能力进行通力合作,共同开发在线教育市场。

北京2015年8月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暴风魔镜和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及语音交互服务商云知声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智能语音及口语评测和虚拟现实(VR)技术上利用自身教育资源、营销渠道优势和专业能力进行通力合作,共同开发在线教育市场。

云知声和暴风魔镜合作 语音+VR技术引领在线教育革新
云知声和暴风魔镜合作 语音+VR技术引领在线教育革新

 

暴风魔镜是国内领先的虚拟现实厂商,已推出的主打产品为同名虚拟现实头盔,使用时配合暴风魔镜手机 APP,使用手机即可享受到具有沉浸感的虚拟现实体验。目前已经拥有30万+用户的暴风魔镜是市面上产量较高、用户数量最多的虚拟现实设备制造商。

云知声+暴风魔镜,在线教育的全新玩法

据相关机构统计,2014年在线教育领域融资金额44亿元。由于 BAT 的进入,智能手机以及 4G 网络的普及,在线教育 APP 成为业内流行的“神器”。2015年,随着“互联网+”计划的横空出世,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利用互联网的平台、信息通信技术,与包括互联网行业在内的各行业相结合,在新的领域开始创造新的生态。

此前,在线教育不论是网校、APP、云课堂等,其展现形式都是通过手机或电脑到达用户,形式单一。随着 VR 技术的发展,沉浸式体验式教育来临。

暴风魔镜一代产品于2014年9月正式发布,到2015年6月已经更新至第三代。目前用户可以使用暴风魔镜360度沉浸式体验游戏、旅游景区、聆听演唱会、现场观赏各类赛事和观看巨幕3D 电影。但是基于沉浸式体验的在线教育内容还是一片真空区,随着此次云知声和暴风魔镜的合作,凭借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成功经验,VR 技术 + 智能语音技术将会催生什么样的新体验,相当令人期待。

云知声利用语音+VR技术酝酿教育变革

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1600亿元,各种教育平台的快速崛起及发展成为投资界“新宠”。2014年,云知声凭借对语音技术的深厚积累,敏锐捕捉到行业趋势切入在线教育,同时在产品和技术上快速升级,成功抢占口语评测市场先机,短时间内成功签约多家行业巨头教育公司。

云知声口语评测服务采用世界领先的语音评测技术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智能化的语言学习产品和解决方案。利用云计算技术,云知声将自动口语评测技术放在云端,并开放 API 接口供客户直接使用。凭借准确稳定的评估结果、高速可靠的云端服务、全方位的开发支持、专业优质的运营支持四大优势迅速吸引了一大批优质合作伙伴,目前云知声在线口语评测日均在线用户超过百万级。

语音评测技术备受教育行业内关注和青睐,暨网龙全资收购驰声,立思辰2000万投资凌声芯之后,云知声也将加大教育行业的投入,教育事业部或独立成立子公司,成立后的子公司将专注教育行业云评测。创新产生无限可能,历次科技革命为大众生活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此次云知声和暴风魔镜的战略合作,创新地将语音技术和VR技术联系在一起,通过双方技术能力、教育资源、营销渠道等优势互补,会否像历次科技革命推动生产力发展一样革新传统在线教育、推动在线教育行业发展,为在线教育用户打开一扇神奇的大门,我们将拭目以待。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04/0861507114

消息来源:云知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