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航致力于互联网航班发展之路

-- 中国民航首次地空通讯航班飞行纪念
2015年7月3日,距离国航首次地空通讯航班飞行已经整整两个年头。两年前,国航在国内率先实现了首次全球卫星通讯互联网航班飞行,在万米高空为旅客提供定制互联网服务,让旅客能在机舱内上微博、发邮件、查股票。

北京2015年7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7月3日,距离国航首次地空通讯航班飞行已经整整两个年头。两年前,国航在国内率先实现了首次全球卫星通讯互联网航班飞行,在万米高空为旅客提供定制互联网服务,让旅客能在机舱内上微博、发邮件、查股票。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通过国航官方微博在万米高空问候广大网友,发出了中国民航第一条来自空中航班的互联网讯息,迈出机上互联网服务的第一步。

2010年以来,国航积极探索航空地空互联服务方式,致力于实现飞机上的互联网业务。2011年,国航首架机上无线局域网航班首航,为旅客提供了机舱内封闭的 Wi-Fi 网络。2013年7月3日的卫星通讯互联网航班体验飞行之后,国航继续保持创新精神,积极尝试新技术、探索新领域,经多次实验测试,于2014年4月16日,在北京飞往成都的 CA4116航班上实现了 ATG(地面基站)模式下的空地宽带无线通信上网,国航成为首家同时实现地面基站宽带互联技术及卫星通讯技术双应用的航空公司。当天的航班测试了对带宽要求较高的实时空地视频会议及网络电视等应用,中央电视台在此次航班上依托机上互联网进行了现场直播,中国更高网速、更广带宽、更加自由的地空宽带互联时代就此来临。

2014年11月11日,国航等11家核心单位倡导推动,22家会员单位积极参与的中国首个空中互联网产业联盟(Air China Wi-Fi Alliance)在珠海宣布缔约成立,联盟共同致力于提升机上网络技术和应用水平,探索全新发展模式,为旅客提供更丰富、多元化的客舱娱乐内容,创造更加丰富多彩的航旅新生活。

2015年3月10日,国航 CA1303KU 卫星网络航班成功完成测试飞行,航班上的旅客实时收看了电视直播节目,流畅的观看了“两会”的实时电视报道,国航也成为中国民航首家可以提供客舱直播卫星电视节目的航空公司。

国航在机上网络领域一直坚持自主知识产权系统研发之路,是国内唯一可以实现航空企业按照中国旅客的个性化需求快速开发定制,实现用户体验和经济效益的航空公司。国航机上网络采用的自主研发技术和内容方案,不仅对后续的商业运营提供支持,也对中国民航、航空工业、国产大飞机领域相关国际认证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认证取证工作采用了国际、国内同步推进的方式,在国产技术标准方面取得成功突破,为后续国产大飞机地空通讯技术选型扫清了标准障碍。

目前,国航已完成22架网络飞机的改装应用,到2015年底将再增加10架全球卫星通讯互联网客机。国航也将加快飞机改装工作,逐步完成全机队500余架飞机的机上网络工程,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Log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17/0861407509LOGO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