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治曼自贸区向中国中小企业抛“橄榄枝”

阿联酋阿治曼自贸区
2015-05-26 12:52 4853
近日,阿治曼自贸区将正式启动中国路演计划,第一站将于6月8日在广州珠江新城丽思卡尔顿酒店拉开序幕,随后分别于6月10日在北京长城喜来登酒店、6月12日在湖州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为中国的中小企业全面介绍和解读阿治曼自贸区的投资政策和形势,期待中国中小企业的积极参与。

阿联酋阿治曼2015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阿治曼自贸区将正式启动中国路演计划,第一站将于6月8日在广州珠江新城丽思卡尔顿酒店拉开序幕,随后分别于6月10日在北京长城喜来登酒店、6月12日在湖州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为中国的中小企业全面介绍和解读阿治曼自贸区的投资政策和形势,期待中国中小企业的积极参与。

近年来,阿联酋作为东西方交流和合作的天然枢纽,一直致力于加大对贸易、运输、服务行业的投资,实现经济收入多元化。随着阿联酋越来越受到中国投资者的追捧,中阿双方已达成共识,将推动各个层面的双边合作,以促进共同增长,利益共享。

位于阿拉伯半岛的阿拉伯酋长国是由7个酋长国组成的联邦国家,自古就是中国通往非洲和欧洲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阿联酋以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日益受到世界各地投资者,特别是中国投资者的青睐。在阿联酋投资热潮的推动下,位于阿联酋中心、距离迪拜咫尺之遥的阿联酋阿治曼自贸区将于六月分别在广州、北京和湖州举办路演,向中国中小企业抛出“橄榄枝”。

作为阿联酋较受欢迎的自贸区之一,阿治曼自贸区设立于1988年,距离阿联酋商业中心迪拜仅30分钟车程。根据阿治曼酋长国《1996年第3号埃米尔法令》,阿治曼自贸区被授予了自治地位。自由区的形成大大促进了阿治曼产业活动的发展,在过去几年内使区域内的企业数量成四倍增长。阿治曼自贸区正以便捷的注册服务、一流的基础设施、低廉的运营成本和高效的运输网络,为中国中小企业提供完善的服务,促进企业进入中东市场和亚太地区、印度次大陆的新兴市场。

得益于地理位置的优越,阿治曼自贸区与全球空运网络无缝连接,高效的国际公路运输网也为自贸区与各邻国间的交通提供了便利。同时,被称为“阿联酋较好的集散港口”的阿治曼港,拥有超过52,000平方米货物储容量,是目前阿联酋最活跃的港口之一,港口手续费低廉、船只频率高、货物储存量大。近期,全球较大的港口运营商和记黄埔集团与阿治曼港务局签署了一项10年租让制合同,共同发展、扩大和运营管理阿治曼港。

对中国中小企业来说,阿治曼自贸区低廉的能源价格和租金、40年免税的土地租赁政策,能将企业的运营成本降至较低,而当地最经济的工资结构,极易吸引大量亚洲地区、印度次大陆劳动力向阿治曼自贸区聚集。同时,阿治曼自贸区为企业提供24小时许可证注册服务,包括贸易许可证、工业许可证、专业/服务许可证和全国工业许可证等四类许可证。此外,自贸区可为企业提供电子商务执照,以及合理的政策支持及基础设施支持。作为少数支持注册离岸公司的阿联酋酋长国之一,阿治曼自贸区已启动离岸公司注册业务,其注册流程简单快捷、可有效地通过国际业务获得收益,是企业实现资产管理和有效财务规划的理想选择。

在阿治曼自贸区,企业仅需6000美元即可租用智能式办公室并获得营业许可证。装备齐全、服务完善的智能办公室中,专用商务办公桌、会议厅和会议室、高速互联网连接等一应俱全,不但能有效节省办公费用,还能降低营业执照注册成本。此外,对于有仓储需求的企业,正在扩建中的阿治曼自贸区拥有面积在100平方米起的智能式仓库,第三期扩建计划完成后,在超过100万平方米的区域内将可容纳1500家公司,满足企业货物存储、物流、轻工业等各种商业活动需求。

消息来源:阿联酋阿治曼自贸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