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浩泽净水用行动积极贯彻“水十条”

2015-04-20 13:49 5869
4月16日,国务院正式颁布《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水十条”),计划提到要全面改善全国水环境质量,减少严重水体污染,提升饮用水安全保障。

上海2015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4月16日,国务院正式颁布《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水十条”),计划提到要全面改善全国水环境质量,减少严重水体污染,提升饮用水安全保障。一系列水污染治理环保政策的出台,污染治理科技、环保装备研制和产业化水平的提升将直接拉动近2万亿投资,万亿环保政策红利成为净水市场新的增长引擎。

从水源地到水龙头  全链条治水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吴舜泽在报告发布会上说到,“水十条计划着眼百姓房前屋后、小沟小汊,聚焦千家万户的水缸子、水龙头,提出饮用水水源保护、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具体指标,让水污染治理的效果更加贴合百姓感受。”为保障这一目标的达成,“水十条”有35款、76项238条具体措施,每一项均落实到部委负责,其中有36项由环保部牵头或独立负责。整体责任分工明确,各项要求可实施、可考核、可追责,这是区别于以往的。该计划从工业废水、市政污水到水环境,均以明确的量化指标进行要求,彰显了环保部门对水污染治理的决心。早在2014年,净水行业领导品牌浩泽净水就联合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净泽计划”,从“水源地”到“水龙头”对重点城市水质进行了实地调研,监测。通过与社科院、高校学者、绿色江河等环保公益组织的协同合作,完成了《一滴水的历程》中国重点城市饮用水水质调研报告,该报告将于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在北京正式发布。届时,中科院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学者、净水行业专家等都将出席活动,就水污染治理、如何保障饮用水安全、提升饮用水安全问题进行共同探讨。

《一滴水的历程》—中国重点城市饮用水水质调研报告
《一滴水的历程》—中国重点城市饮用水水质调研报告

关注绿色未来   公益改善民生 

水十条对切实改善民生提出了更加具体和细节的要求,公众有权获取环保信息,参与环境污染渠道进一步拓展。为提升全民健康饮食饮水意识,水污染治理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多方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促进。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水利部等多部委联合发布《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十二五”规划》中指出有11.4万所农村学校存在饮水安全问题,亟待解决。为改善贫困地区儿童饮用水现状,给孩子一个健康纯净的童年,友成基金会联合慧聪网发起“以爱净水”公益项目,该项目发起之初就得到了浩泽净水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浩泽净水将作为首个向贫困地区学校捐赠净水设备的企业,未来也会通过与当地团委合作建立浩泽净水线下公益服务站,帮助更多贫困地区学校儿童解决饮用水安全问题。

智慧创新思维  促进环保净水产业升级

为更好实现全国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污染严重水体较大幅度减少目标,水十条将通过加大治污投资力度,提升环保装备研制和产业化水平。在给环保净水行业带来机会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于“只为安全净水”的品牌理念,浩泽一直在净水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持续投入,支持环保净水产业升级,满足居民对饮用水健康需求,提供智慧解决方案。为得到更多“浩泽直饮水”与人体健康相关的科学数据,浩泽与浙江大学合作成立国内首个直饮水饮用与生物学数据研究实验室 -- 浩泽饮用水安全联合研究实验室。同时,即将发布的智能免安装净水机,也将引领行业全面进入“免安装”净水器时代,为国人饮水生活方式带来全新变革,配合智能杯等全产品线布局,保障家庭饮用水的安全健康。

水十条计划将是一个绵绵不绝的进度条,在进度条运动过程中,一味追求经济效益的经营思维将成为过去,“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将成为企业经营发展的综合考量。浩泽净水也正在用“智慧创新思维+实际行动”促进环保净水行业的升级。浩泽智慧水生活圈布局将引领环保净水行业从“功能性需求”到“生活化需求”演进,让更多家庭享受便捷的饮水体验和服务。

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刘志全预测,“十三五”期间,水环境保护产品及设备的增速在15%至20%左右,水环境服务业的增速在30%至40%左右。这也为浩泽这样国内优秀的环保净水企业带来更大的市场机会。在水十条万亿政策红利的推动下,中国环保净水行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浩泽净水这些具备智慧思维和行动力的企业已然成为行业新风标,并在《水十条》不断推进的这个较好的年代将获得更长足的发展。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20/0861503068

消息来源:浩泽净水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