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雅安“沃尔玛社区活动中心”主体结构竣工

沃尔玛员工志愿者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中心栽种希望之树
2015-04-17 14:48 8067
在雅安地震两周年之际,由沃尔玛公司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的“沃尔玛社区活动中心”主体结构竣工仪式在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新华乡永安村举行。这个灾后重建项目启动于2013年底,耗资200万元。

中国雅安2015年4月17日电 /美通社/ -- 在雅安地震两周年之际,由沃尔玛公司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的“沃尔玛社区活动中心”主体结构竣工仪式在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新华乡永安村举行。这个启动于2013年底、耗资200万元的灾后重建项目,可以说是沃尔玛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在雅安地震两周年之际呈献给灾区民众的一份厚礼。在竣工仪式上,沃尔玛中国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代表向当地社区代表递上了象征开启社区活动中心的钥匙,三方还为社区活动中心铭牌揭幕。目前,社区活动中心的室内装修,包括门窗安装、粉刷、贴砖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可在今年6-7月全面交付使用。

由沃尔玛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的“沃尔玛社区活动中心”主体结构竣工仪式日前在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新华乡永安村举行
由沃尔玛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的“沃尔玛社区活动中心”主体结构竣工仪式日前在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新华乡永安村举行

 

沃尔玛社区活动中心将承载文化娱乐、活动健身、安全避难、居民集体活动四大核心功能,工程预期将于4月底完成并交付使用
沃尔玛社区活动中心将承载文化娱乐、活动健身、安全避难、居民集体活动四大核心功能,工程预期将于4月底完成并交付使用

 

图为来自沃尔玛的员工志愿者在位于雅安天全县新华乡的沃尔玛社区活动中心栽种象征灾区居民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之树
图为来自沃尔玛的员工志愿者在位于雅安天全县新华乡的沃尔玛社区活动中心栽种象征灾区居民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之树

 

2013年“4.20”雅安地震发生后不久,沃尔玛中国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捐赠了200万元人民币,其中150万元用于在受灾严重的新华乡永安村及老厂乡红岩村分别捐建的两个社区活动中心,总耗资200万元,除沃尔玛中国的捐赠外,还包括沃尔玛全球采购办的30万元捐赠和沃尔玛员工自发募捐的3万4千元。 雅安重建后的这两个社区活动中心将承载文化娱乐、活动健身、安全避难、居民集体活动四大核心功能,主要设施包括户外健身器材、图书室、娱乐室及多媒体中心等,总建筑面积达1000平方米,其中综合楼400平方米,广场600平方米。在竣工仪式上,沃尔玛全球采购办还宣布在雅安名山区捐建三个“沃盛关爱之家”,为留守儿童提供文化娱乐生活的场所,目前已完成物资采购,工程预期将于4月底完成并交付使用。

“能够为雅安地震灾区重建做些事情,让当地居民在崭新的社区活动中心内娱乐身心并能够和远在外地的亲人通过视频连线对话,作为一个沃尔玛人我感到无比欣慰”,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博睿(Raymond Bracy)说道。“救助灾区是沃尔玛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领域之一。 我高兴地看到:雅安受灾民众在地震两周年之际已经恢复了全新的生活和精神面貌。 我们衷心希望这两个社区活动中心不仅能够为社区留守老人和儿童提供人文关怀,还能够成为沃尔玛员工志愿者长期援助当地社区民众的一个平台”。

在投入资金的同时,沃尔玛还调动员工志愿者的全面参与,并努力带动供应商参与到各种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中,以期实现和供应商、NGO 合作伙伴、受益方、顾客、员工的价值共享。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在奠基仪式上说道:“灾后重建家园,既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任务,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天下之大务,莫大于恤民’。我希望,社会各界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有更多像沃尔玛中国这样的企业对受灾地区持续的关注并对当地留守老人和儿童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 作为世界连锁企业的引领者,沃尔玛长期关注青少年教育以及营养健康领域,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扶贫公益领域的合作已经有6年的时间,在灾害救援及儿童营养健康领域践行其企业社会责任。截至目前,沃尔玛中国累计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资金和物资747.27万元。这次雅安沃尔玛社区活动中心的竣工为探索灾区重建的新模式提供了很好的范例。

竣工仪式后,来自沃尔玛的20多位员工志愿者在位于雅安天全县新华乡的沃尔玛社区活动中心周围栽种了象征灾区居民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之树,并参与了社区活动中心内部粉刷等工作。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17/0861503029-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17/0861503029-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17/0861503029-c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