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较早的清朝北京相册被发现

19th Century Rare Book and Photograph Shop
2015-03-30 11:00 6774
较早为人所知的清朝北京相册似乎已被发现。这本具有重要意义的罕见相册于1860年制作,后被19th Century Rare Book and Photograph Shop的Stephan Loewentheil所购得。

纽约州布鲁克林2015年3月30日电 /美通社/ -- 较早为人所知的清朝北京相册似乎已被发现。这本具有重要意义的罕见相册于1860年制作,后被19th Century Rare Book and Photograph Shop的Stephan Loewentheil所购得。

图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310/180780

大量研究证实,这本相册是较早为人所知的北京现存相册。它包含第一批拍摄紫禁城及其纪念性建筑的照片。这本相册的核心在于,它含有大量展示清朝时期紫禁城和清漪园壮丽景色的系列照片。

这本相册中的照片由著名的19世纪摄影师费利斯-比托(Felice Beato)拍摄、整理和标注。比托手写的带有日期的标注非常宝贵,这是因为它们记录了这位艺术家对中国历史的亲眼所见,那时清朝正处于与西方交战的关键时刻。在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比托是英法联军的随军摄影师。他所拍摄的照片是现存较早的北京照片。这本近期被发现的相册如今得以幸存下来,如同摄影师比托当时所创造的那样完整无缺。这本完整无缺的现存相册能够让现代观者看到最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北京照片,照片中的北京犹如摄影师比托当时想要呈现的那样。

《洛杉矶时报》(L.A. Times)的艺术评论家克里斯托弗-奈特(Christopher Knight)在2000年3月11日称:“比托记录19世纪60年代中国的照片是第一批记录一场真正军事行动历程的照片。这些照片展示了……紫禁城的宏伟壮观,以及精心建造的帝国夏宫清漪园在被焚烧前后的景观。这组照片在新闻和摄影方面极具价值,堪称一部史诗。”

比托以拍摄令人震惊的全景图而闻名。这本相册包含一组由15张具有戏剧性的多屏全景图组成的照片。这些照片的亮点乃是北京全景图,包含6张捕捉150多年前紫禁城轮廓和美景的照片。这些具有纪念意义的全景图是最为重要的一组19世纪中国的照片。

消息来源:19th Century Rare Book and Photograph Sho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