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太火鸟联盟DFF设计创始人基金助硬件创新孵化

2015-03-05 14:48 13134
2015年3月, 中国智能硬件孵化平台“太火鸟”科技与中国首家设计创始人基金DFF基金正式宣布联盟,目前已经共同投资孵化包括婴萌智能配奶机、云马智能自行车等5个创新的智能硬件项目,总投资额超过 3000万人民币。

北京2015年3月5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3月,中国智能硬件孵化平台“太火鸟”科技与中国首家设计创始人基金DFF(Designer Founders Fund)基金正式宣布联盟,目前已经共同投资孵化包括婴萌智能配奶机、云马智能自行车等5个创新的智能硬件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000万人民币。

DFF设计创始人基金
DFF设计创始人基金

太火鸟创始人雷海波认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审美能力提升,消费行为即将进入“感性时代”。同时,随着产品开发以及通用技术等环节的门槛越来越低,设计创新将成为一处战略要地,成为赢得消费者性感“小心脏”的一大法宝。站在科技与人文的十字路口,设计已经成为技术成果商业化的必经途径,继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之后,设计创新与创业较好的时代已经来临

然而设计师和设计公司由于经验、资源、资金等的缺乏,在创业过程中往往会遇到诸多问题,太火鸟科技与DFF设计创始人基金的出现恰恰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

“万物互联的时代正在到来,在产品商品化的过程中,好的设计师是一个企业竞争的核心,设计驱动创新将是未来的必然趋势。帮助设计师将这股巨大力量尽快发挥并将设计创业浪潮推动起来,便是DFF基金的初衷。” DFF设计创始人基金发起人、设计师出身的阿里巴巴十八罗汉之一麻长炜如是说。

截止到2015年3月,太火鸟与DFF基金以及著名天使投资人童玮亮等,已联合投资了5家以设计主导的创新智能硬件创业公司:

婴萌科技 -- 智能母婴市场的开拓者

婴萌科技成立的初衷是帮助年轻的父母简化喂养过程中不必要的复杂过程,省下更多地时间去和宝宝做更有意义的事,“Better your baby,better yourself”是其slogan,并以此指导产品设计的每一个细节。婴萌科技的第一款产品是milking智能配奶机,于2015年1月完成众筹,众筹金额325万。婴萌科技于2014年10月获得太火鸟、DFF基金、童玮亮的联合种子轮投资,并即将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创始人陈清华

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曾先后在Idea Dao、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就职,累积创造发明/实用新型/外观专利近40项,出于对年轻父母理解,联合其他三位创始人创办婴萌科技,致力于极简喂养生活方式的倡导

云造科技 -- 专注智能代步领域

云造科技是由6位浙大学生联合创立,其联合创始人中3个为工业设计师,是一家设计驱动型的科技公司,2014年获选《快公司》中国50佳最具创新公司。云造科技将自身工业设计的优势与多年软件方面的优势结合到一起,专注于智能代步工具领域,于2014年底获得来自太火鸟、DFF基金、童玮亮、银杏谷资本等百万级种子投资。目前,云造科技第一款自主推出的折叠电动智行车云马X1正在研制中,预计将于2015年中旬面市。云造科技近期即将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创始人邱懿武

邱懿武,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硕士毕业,杭州云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产品架构总监,荣获红点奖、IF、IDEA 国际设计奖项 12 项。曾在 SONY 中国创造中心、阿里巴巴 UED 担任产品设计和交互设计工作。邱懿武从2008年开始涉足代步领域,经过5年的经验积累与酝酿,于2013年正式成立云造科技。

整点科技 -- 极简生活倡导者

整点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开发智能软硬件产品的公司,2014年6月获得由太火鸟、DFF基金沈振、童玮亮、乐搏资本等联合天使投资。整点科技的成立源于其创始人对简单生活的热爱,对手机滥用的厌恶,希望通过提供简单极致的产品,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时光机是整点科技即将推出的第一款产品,通过智能学习用户的喜好,帮助用户养成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生活变得更加简单、方便。产品预计将于2015年3月发布。

创始人胡木石

胡木石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曾工作于阿里巴巴、河北省电器研究所,担任项目经理,带领团队开发过多个智能电网项目。胡木石对极致设计的追求和对极简生活的热爱引领他于2014年创办整点科技,从而投身到智能硬件研发中,期望通过智能产品为用户带来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喵星科技 -- 专注车载智能硬件开发

喵星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车载智能硬件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移动互联网科技公司,并与国内顶尖的工业设计公司洛可可联合,以期带给用户更有趣、更智慧、更方便、更人性的极致车生活体验。公司在2014年6月成立后的数月内,分别获得来自天使湾的种子投资,以及来自太火鸟、童玮亮和DFF基金的联合投资。目前,南京喵星科技的第一款基于机器视觉的车载智能硬件iEyelf正在研制中,预计在2015年年中进行销售。

创始人刘澄

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应用专业毕业,古城砖收藏者,极致工业设计爱好者,对电子类产品、物联网应用领域有深刻的行业理解和行业经验。2012年开始涉足汽车后市场领域,并于2014年6月联合数位东南大学的校友创办了南京喵星科技。联合创始人中包括3位博士,以及来自摩托罗拉、华为、中兴和菲亚特的软硬件研发团队。

匙悟科技 -- 创新型智能家居先行者

匙悟科技是一家以工业设计为核心、研发创新型智能家居环境的科技公司,开发一系列软硬件结合的智能家居产品。公司成立于2014年初,14年下半年完成天使轮,获得来自太火鸟、DFF基金、探针投资和童玮亮的联合投资。现有智能卧室领域的独立品牌12sleep系列,12sleep取意“want to sleep”,通过系列产品的联网协作,全方位解决睡眠管理和优化问题。首款产品预计将于2015年中旬上市。

创始人李一舟

创始人李一舟是清华大学设计学博士,资深用户体验设计师,自媒体大V。对于用户研究、产品设计、软硬件联调有把控力,多年来一直专注于“设计+智能硬件+移动互联网”的跨界创新,于2014年正式创建匙悟科技。

设计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强强联合批量孵化投资性感产品

从婴萌配奶机到云造智行车,从整点时光机到喵星摄像头,再到匙悟睡眠灯等等设计驱动的创新产品和团队,太火鸟看到了一股从脊梁升腾而起的力量太火鸟创始人雷海波说“如果未来中国有100个设计创新品牌,希望有60个是太火鸟曾经帮助过的。”

2014年3月,在雷海波创办了14年的视觉中国在深圳A股成功上市之后,太火鸟科技随后正式成立,并获得由徐小平、黎万强、童玮亮等200万美金的天使投资,同年8月,太火鸟深圳分公司成立,为孵化团队提供供应链支持。截止到2014年12月,不到一年时间,太火鸟已经成功帮助创业团队推出了30多款智能硬件产品,获得了2500万的众筹资金支持产品量产。

团队合影
团队合影

太火鸟科技是一个带有互联网基因的创新智能硬件孵化平台,意在帮设计创业,将最性感的产品呈现在大众面前。太火鸟的运营模式类似于美国知名创意产品社会化电商平台Quirky,创意者在平台上提交创意,太火鸟帮助设计师将创意变成商品销售出去。在这个过程中,太火鸟向创业团队提供产品的设计和定位咨询、营销策划、销售渠道、生产外包、众筹、资本融资等资源和服务,加快创意产品孵化速度。

太火鸟主要孵化方向是以设计主导的创新智能消费电子产品和创意生活产品,而这一点也恰恰是DFF设计创始人基金创立的初衷。

DFF设计创始人基金是隶属于米仓资本旗下的专项基金,米仓资本是一家早期投资机构,由两位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发起设立,管理团队由国内顶级战略投资者组成,专注于移动互联网、数字娱乐传媒、智能硬件、云计算等领域,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致力于帮助新一代企业家成为中国的行业领袖。

DFF设计创始人基金由国内数十位资深设计师联合发起,包括阿里巴巴十八罗汉之一的麻长炜、视觉中国创始人/太火鸟创始人雷海波等。他们创办的公司均已经成功上市,或者成为各自行业的领袖级公司,拥有大量的行业资源和丰富的创业经验,并愿意去投资和孵化更多设计驱动的创新项目。DFF设计创始人基金第一期规模1亿人民币,单个项目可以投资100万-600万人民币,重点投资TMT领域设计主导的创新项目,以掀起并推动互联网及消费升级宏大背景下设计师创业热潮作为自己的使命。

太火鸟与DFF基金的联盟,将打造一个集投资、设计、生产、营销、众筹、渠道为一体的创新孵化闭环,多维度帮助设计驱动的产品商品化!

太火鸟有理由期待,2015年,设计创新将成为中国新经济增长的真正驱动力,设计创业的热潮或将滚涌而至

提交孵化项目合作:http://www.taihuoniao.com/vc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05/0861501505-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05/0861501505-d

消息来源:太火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