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QTRAX宣布推出ARTIST MANIFESTO,创造ARTIST TRUST

从根本上改变歌曲创作者与演唱者获得报酬的方式
Qtrax
2015-01-30 00:17 7498
QTRAX 今天宣布推出多项计划,以更有利、更具代表性的方式为歌曲创作者和演唱者提供报酬。

纽约2015年1月30日电 /美通社/ -- 免费、合法的数字音乐服务供应商 QTRAX 今天宣布推出多项计划,以更有利、更具代表性的方式为歌曲创作者和演唱者(合称“艺术家”)提供报酬。详情请查看 Qtrax 委托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制作的全面的细节报告。

图标-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129/172177LOGO
图片-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129/172176

QTRAX 的 Artist Manifesto(艺术家宣言)(访问 www.qtrax.com 查看)作为一项艺术家权利法案生效,包括一系列全面的计划,为艺术家提供更多信息,并且以公正有礼的方式地为他们提供报酬。主要计划是向艺术家分配相当于30%的权益。这样的权益分配使名为 Artist Trust(艺术家信托)的法人实体能正式确定下来。而 Artist Trust 将由目前当选的一种知识产权组织来进行独立管理。

艺术家将以其他利益相关者累积财富相同的方式分享 Qtrax 的利润,并且受益于 IPO(首次公开募股)或商业销售等各种创造流动性的事件。

30%的权益分配将基于歌曲播放次数,支持艺术家在10年内出售他们的权益。

Qtrax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llan Klepfisz 表示:“包括我们自己在内,权益是任何数字音乐服务供应商唯一能够提供真正利益的形式。艺术家只能获取微薄的报酬,这真令人羞愧,而其实一些数字音乐服务的价值已经攀升至数十亿元。没有艺术家的创造性工作就绝不会有音乐服务。没有一项服务不是这样。可在当前经济结构下,这样明显的事实却没有得到充分的尊重。这不是追究责任的问题。也许这无法简单地归咎于任何原因。但是美国国会冗长的公开辩论不会显著改变艺术家报酬过低这一状况。因为基数太低,所以即使大幅度提高报酬比例也依然不够。唱片公司从音乐服务中获取权益实属明智之举。不过歌曲创作者与演唱者的相关组织经验还不够。他们是时候成为这些服务的所有者,而不是被剥削的内容供应商了。我们呼吁现有和未来的所有数字服务供应商以同样的方式向 Artist Trust 提供权益,为了艺术家的利益,这个实体将由备受尊敬的音乐行业领导者委员会全权管理。IPO 后的权益收益分配将为歌曲创作者与演唱者提供丰厚的收入。”

Qtrax 总裁兼首席营销官 Lance Ford 表示:“随着 QTRAX 未来2-3年不断发展创造流动性的活动,资金将以广告报酬和赞助的方式被提供给 Artist Trust,而提供资金来源的品牌会相信音乐具有连接年轻消费者的力量。”

消息来源:Qtra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