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讯中国移动阿里巴巴入围2014中国品牌500强前三甲

亚洲品牌论坛
2014-12-12 09:01 6176
中国企业品牌研究院发布了《2014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其中腾讯、中国移动、阿里巴巴集团占据上榜品牌的前三甲位置。

中国深圳2014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深圳举行的2014亚洲品牌论坛暨中国卓越品牌风云榜期间,中国企业品牌研究院发布了《2014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其中腾讯、中国移动、阿里巴巴集团占据上榜品牌的前三甲位置,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百度、中国银行、华为、万达、联想、中国人寿、中粮、中国平安、中国石油、海尔、茅台、中国石化、招商银行、苏宁云商、格力、新浪、同仁堂、中国农业银行、五粮液、新希望、CCTV、中国人保、青岛啤酒、HTC、三一重工分列2014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的4至30位。

2014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是基于品牌财务表现分析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综合统计数据、市场调查、消费者反馈和权威专家评议,对品牌成长力、品牌市场营销力、品牌技术创新力、品牌质量能力、品牌获利能力等五大能力指标和品牌知名度、品牌影响力、品牌畅销度、品牌社会责任、品牌国际化程度等五大维度指标,通过中国品牌指数(CBI)系统进行综合评价,科学的反映出2014年中国品牌的客观发展状况和品牌竞争力。

图片1:《2014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发布现场
图片1:《2014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发布现场

2014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尤为注重品牌与公众的关联度,因此与消费者关联度高、更具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企业品牌在排行榜中脱颖而出、位居前列。从上榜品牌行业分布来看,家电家居建材、食品饮料酒类、纺织服装、互联网信息技术行业排名居前,分别拥有91、69、44和44个席位,上述涉及衣食住用等与消费者关联度高的行业占据了中国品牌500强的50%份额。

区域经济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特点之一,而区域品牌更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核心竞争力。从上榜品牌区域分布来看,纵观2014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福建、山东等七省市是中国知名品牌会聚的区域,各自均已形成具有产业特色的区域品牌集群,上述七省市上榜品牌数量占据了中国品牌500强的80%份额。

图片2:《2014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排名前30位品牌
图片2:《2014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排名前30位品牌

2014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是一份客观反映各行业品牌的中国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研究性榜单,为消费者、投融资机构、主流媒体、企业界及学术界提供了中国品牌发展状况的重要参考。当前,全球市场已进入品牌竞争时代,品牌战略已成为世界各国抢占国际市场的制高点,2014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期望从加强中国自主品牌建设提升企业品牌国际竞争力的高度,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及探索,培育一批能与国际顶尖品牌相媲美的中国制造品牌和中国服务品牌,打造更多具有中国自主品牌的民族企业,让中国品牌更多地走向世界。

如需了解《2014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详细名单,请您访问:http://www.asianbrandforum.org/Filedown.aspx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212/0861409415-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212/0861409415-b

消息来源:亚洲品牌论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