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解析O2O时代的营销密码 聚焦多元时代的目标人群

CTR 2014年“解析O2O时代的营销密码”发布会今日在北京举行,除了发布2014中国城市居民及高端人士在媒介接触、产品消费及生活方式上的新趋势外,CTR还首次发布两项全新研究成果:中国母婴人群调查;线上和线下媒介接触和消费行为相结合的研究产品—CNRS Clickstream。

北京2014年9月22日电 /美通社/ -- CTR 2014年“解析O2O时代的营销密码”发布会今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发布会延续历年的传统,深入解析2014年中国城市居民及高端人士在媒介接触、产品消费及生活方式上的新趋势。与此同时,本次发布会还有一大亮点:首次发布两项CTR的全新研究成果:中国大陆唯一针对母婴人群的大型同源研究项目 -- 中国母婴人群调查;以及开创性地将线上和线下媒介接触和消费行为相结合的研究产品 -- CNRS Clickstream。会议吸引了逾200位媒体、广告主、企业等客户参会。继北京召开后,该发布会将后续在上海(9月24日)和广州(9月26日)两地分别召开。

CTR媒介与消费行为总经理沈颖女士现场分享2014年中国母婴研究成果
CTR媒介与消费行为总经理沈颖女士现场分享2014年中国母婴研究成果

CTR媒介与消费行为研究总经理沈颖女士表示,CTR一直致力于对目标人群进行深入研究和洞察。在中国城市居民调查的基础上,相继推出中国商务人士调查中国高端女性调查目标群体收视率调查2014年,在细分人群的研究领域中又有了新的开拓:针对母婴人群的大型同源研究中国母婴人群调查,以及将线上和线下媒介接触和消费行为相结合的CNRS Clickstream。

新品发布:生活因你而改变 -- CTR母婴研究成果发布

2014年中国母婴人群调查聚焦怀孕期妈妈、0-1岁孩子妈妈、1-3岁孩子妈妈、4-6岁孩子妈妈四个阶段的妈妈群体,调查样本达7400个,覆盖七大区域26个城市。调查结果显示,80后妈妈已经成为当前中国婴童市场的消费主体,6岁以下婴幼儿的妈妈为80后的比例已高达80%。CTR媒介与消费行为研究总经理沈颖女士谈到,“在我们所有被访问的0-6岁婴幼儿妈妈中,她们的平均结婚年龄是25.5岁,并且在婚后21个月内开始养育第一个孩子,如果商家想要培育准妈妈们对婴童品牌的认知,婚后21个月内无疑是关键时期”。与此同时,婴幼儿健康产业带动家庭健康消费产业一同增长,89%的家庭表示“有了孩子以后,我们家庭的饮食更加健康”、“有了孩子以后,我更喜欢浏览饮食健康方面的资讯”,可见,对宝宝健康的关注也正在积极地影响整个家庭的健康理念。母乳+奶粉喂养的中国式喂养模式催生了庞大的奶粉消费市场,数据显示,仅有16%的家庭单纯依赖母乳喂养,而母乳+奶粉喂养的家庭却高达56%。抢占第一口奶市场对奶粉商家来说至关重要,因为60%左右的宝宝最经常喝的奶粉品牌是宝宝第一次喝的奶粉品牌。而对于那些未能成功抢占第一口奶市场的40%的商家来说,沈颖女士提出,加强亲友推荐和强调奶粉的肠胃适应性将能有效地吸引奶粉消费者进行品牌转换,因为亲友推荐和宝宝消化不适应位列影响奶粉品牌转化因素的前两位。出于效率为先的考量,能够为妈妈人群节省时间的新型小家电受到有0-6岁婴幼儿家庭的青睐,呈现出旺盛的购买需求。此外,伴随着孩子的出生,母婴人群也成为家庭汽车消费的重要推动力。沈颖女士认为,在母婴消费市场上,奶爸们也是不容忽视的消费人群,因为70%左右的奶爸们参与了母婴用品的购买,并且奶爸们的学历与购买参与度成高度正相关。

新品发布:洞悉O2O时代线上线下行为 -- CNRS-Clickstream

O2O时代迫切需要对细分用户线上线下的复合行为进行精准监测,但现有网站监测产品,单纯监测网站流量,对跨媒体以及多屏投放缺乏价值;而现有的多屏监测产品,完全基于网民数据,多屏数据不同源,造成数据准确度低,基于此,CTR协同Kantar Media及其旗下Compete监测网络于2014年共同推出CNRS-Clickstream,CNRS-Clickstream监测范围多达1000个网站,包含访问人数UV、页面浏览数PV、时间花费、访问频率等在内的丰富的度量指标。该产品开创性地将线上互联网行为监测与线下TGI同源调查相结合,所有的监测数据可与CNRS(中国城市居民调查)庞大数据库中的线下数据(人口属性、产品消费、媒体接触、生活形态)进行任意关联分析。真实的同源数据平台,为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与具体的互联网媒体提供了统一的衡量口径,使更可信,更全面的跨媒介的比较、选择与优化成为可能,也使跨媒体营销策略制订有了更加坚实的依据;与此同时,CNRS-Clickstream可以更好地定义目标人群,帮助广告主在进行网络投放时,选择目标人群集中度更高、使用程度更深的网站投放,提高广告花费的效率。此外,CNRS-Clickstream继承了CNRS在消费者生活形态分析上的核心优势,通过对用户工作/休闲习惯及观念上的深入研究,更好地描述目标用户的生活形态,从而帮助广告公司和媒体进一步呈现用户群体的特点,挖掘媒体价值。

2014中国城市居民调查:移动互联需求下的媒介与消费趋势

2014年,手机网民比例达83.4%,首次超过传统pc网民,移动互联已经超越技术本身,逐渐演变为一种生活常态。移动社交、移动阅读、移动生活、移动游戏、移动电商和移动视频是目前主要的六大移动互联应用,而人们对于移动社交和移动阅读的需求最为强烈,分别达到60%和42%。值得注意的是,现阶段移动社交应用的主流人群仍属于早期尝鲜者,各类相关应用的流量更多由移动互联成熟用户的重复使用带来。消遣性需求的移动阅读,正在深刻地影响传统纸质阅读,APP对纸版杂志替代作用明显,杂志APP用户中有近40%在使用APP后不再阅读纸版杂志,而由于APP带来的新增读者(原来不阅读纸版杂志)只有不到20%。平台内容能否引起读者兴趣是促使用户为电子杂志付费的关键因素,近四成时尚杂志APP用户有付费订阅意向,但其中近八成表示只会为特别感兴趣的内容花钱。在移动电商类应用的使用上,儿童父母家庭对于移动电商的使用率达到24%,比子女不在身边的中年父母群体高一倍多。总体来看,效率驱动是促使父母期家庭使用移动电商类应用的重要因素。在移动互联时代,商家创造情境化消费机会比占据货架中最显眼位置重要的多。

2014中国商务人士调查 & 中国高端女性调查:从品质到品位,演绎高端生活之变

从炫耀张扬到低调奢华,从独善其身到热心公益,不管是在消费领域还是精神领域,高端人群在近些年来都呈现出更加明朗清晰的转变。奢侈品消费依然是高端人群生活中永恒的主题,但不同代际的高端人群在奢侈品消费中逐渐呈现出不同的特质。新鲜社会人90后秉持“周围人在用奢侈品,我也应该拥有”的态度,在奢侈品消费上跟风明显。社会主力军的80后则更加注重品位,期待奢侈品能够彰显自身独特个性。同为消费中坚的70后,更看重奢侈品的做工,追求产品高品质。移动互联时代,高效的线上购物模式虽然受到高端人群的青睐,但对于奢侈品、高档女装等高感性品类,愉悦的线下体验消费依然非常重要。在护肤化妆品消费方面,高端女性从忠诚品牌逐渐转向忠诚口碑,不再盲目追逐品牌,口碑的影响力在日益增强。另一方面,高端女性的抗衰老意识提前,使用抗衰老护肤产品的平均年龄从37岁降到36岁。在媒体接触方面,融入高端人群生活情境、传达高端生活方式的媒体将是吸引他们关注的关键。飞机、健身房、电影院、银行等与高端人群生活场景紧密结合的户外媒体接触呈现全面增长趋势。

多元时代的到来意味着更多宽容和理解,也意味着更多的个性与多彩,对于一直专注消费者研究的CTR来说,多元时代意味着更细致入微的人群研究和更高屋建瓴的全局洞察。未来,CTR将继续应用更先进的调研手段,覆盖更多的地域范围,推出更多细分产品,为您提供更加深刻有力地洞察。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22/0861406813

消息来源: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