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达沃斯正和岛夜话圆满落幕

致未来主人翁:传承与创新
正和岛
2014-09-15 11:22 7061
2014年9月10日,夏季达沃斯暨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与此同时,由正和岛,新浪财经主办,杭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杭州之夜”也如期开幕。

天津2014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9月10日,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与此同时,由正和岛,新浪财经主办,杭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杭州之夜”也如期开幕。

“正和岛夜话”是国际平台 -- 夏季达沃斯下,中国第一高端人脉与网络社交平台正和岛举办的高端论坛,夜话作为达沃斯大会的“开胃菜”,以聚焦而不空洞的话题、庄重而不失轻松的氛围吸引着诸多权威嘉宾出席。

本届夜话以“未来主人翁:传承与创新”为主题,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前招商银行行长、永隆银行董事长马蔚华,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原天津港集团董事长于汝民,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闫希军,杭州汽轮动力集团有限公司聂忠海,熙可集团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朱演铭,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国迪,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北京洛可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伟,微众传媒CEO王震以及300多名岛亲与达沃斯参会嘉宾出席活动。

为了让岛亲充分参与正和岛达沃斯之行,由天津岛亲尽地主之谊,在正和岛夜话开始前,特召开天津岛亲分享会,并力邀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北京洛可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伟,微众传媒CEO王震三位嘉宾与岛亲共同互动分享,探讨“新商业生态下企业的内功与外力”。

在分享会中,三位嘉宾所总结的企业必修的四大内功,引起现场嘉宾强烈共鸣。天津岛亲在互动中表示,正和岛夜话就像一场“小达沃斯”,希望能够在天津召开更多如这样的分享会,让天津的企业借助正和岛的外力再次腾飞。

夜幕徐徐降临,伴随着现场乐队的浅吟低唱,“正和岛夜话”正式拉开帷幕。正和岛创始人、首席架构师刘东华,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分别代表主办方做开幕致辞。刘东华表示,正和岛较大的特点就是不装,今晚的企业家都是带着自己的本色和个性来到这里。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作为联合主办方介绍杭州“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并表示希望杭州的经济发展规划与正和岛岛亲所追求、所创造的事业相吻合,欢迎正和岛岛邻企业都能到杭州发展。

大时代小时代 -- 传承与创新

互联网是否会颠覆传统行业?这是现如今所有企业家都在思考的问题。大时代有小情怀,小时代有大梦想,在这场以“大时代小时代 -- 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话题聚焦新与老之间、革故与扶新之间、传统与创新之间的迥异。现场嘉宾就此话题展开激烈讨论,台上台下互动交流,积极分享。

讨论分享是思想的激烈交锋,然而如此关乎未来趋势的问题,却不能在短时间内盲目定论,正如原天津港集团董事长于汝民所言:“互联网正在改变世界,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从人们的生活方式到我们的商业模式,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而且未来还会进一步的发生变化。但是不能说互联网可以把整个世界完全颠覆了,因为我们的世界是非常多元的,现在看来,传统的东西还不能够完全被互联网取代,当然也许有一天传统也会被互联网所改变,这是未来时代的特征。”

后会有期 -- 谁是未来主人翁

一堆木头,在不一样的时代有不一样的卖法。易物年代,木头就是一堆柴火,分文不值;商业的发展使人们有了分工,木料变成了商品,可以卖几文钱;人类开始定居,对家具有了大规模的需求,于是把木头做成家具,能够卖到上百元、上千元;如今,人们追求享受,木头做成高档屏风,可以卖上万元;未来,简单的木头可能有着更多其他的用途……

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一定来自于对市场需求的深刻洞察,更来自于对市场需求的重新创造。

企业所面临的未来是一个什么样的环境?社会会朝着哪个方向发展?产品和服务所面临的需求是什么样的?

前招商银行行长、永隆银行行长马蔚华,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国迪,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盘石网盟广告总裁田宁,北京洛可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伟等不同类型的企业代表参与讨论,与现场嘉宾分享对于正在发生或者即将发生的大趋势的预测和判断,探讨的话题依然聚焦于移动互联网带来的颠覆和改变,并以自己所从事的行业为出发点深入探讨。前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表示,传统银行忽略了弱势群体的需求,这是互联网金融发挥作用的地方。他表示,支付宝最可怕的是割断了银行和客户的关系,如果失去对客户的了解和对市场的认知,就非常危险。而对于移动互联网主导的未来抱有积极态度的现场听众嘉宾则表示,互联网较大的意义在于拉近我们中国跟世界的距离,因为中国在很多领域都远远落后于世界,互联网金融是我们跟世界最近的一个契合点。

聚贤能之大智慧,达民企之新未来。新与老的传承和交锋,一切变与不变,真理与方法,在这场热烈的讨论中尽情展现。尽管论坛持续到23点,现场依然坐无虚席,一位正和岛岛邻表示,今晚干货太多,他需要好好消化,尽管他是50后企业家,但是他认为,互联网时代会有像正和岛这样的优秀平台出现,外力之强大,一定会让善于借力发力的企业走的更高更远

而让基于信任与各自优势的企业家之间实现的多样化商业合作,解决企业家的真问题,帮助企业家个人及其企业实现可持续成长,也是正和岛重要的使命之一。

消息来源:正和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