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韬睿惠悦发表最新亚太区薪酬预算规划报告

预期2015年亚太区薪酬平均增幅为7% ,中国处于上涨前列
韬睿惠悦咨询公司
2014-09-01 18:10 11362
韬睿惠悦咨询公司的《2014-2015年亚太区薪酬预算规划报告》显示,亚太地区2015薪酬平均增幅预计将达到7%,比2014年高出1%,但受通货膨胀影响,很多市场的实际薪资增幅可能在来年会有所下降。

上海2014年9月1日电 /美通社/ -- 根据全球领先的专业咨询服务机构 -- 韬睿惠悦咨询公司(以下简称“韬睿惠悦”)近期完成的《2014-2015年亚太区薪酬预算规划报告》显示,亚太地区2015薪酬平均增幅(以下简称“薪酬增幅”)预计将达到7%,比2014年高出1%,但受通货膨胀影响,很多市场的实际薪资增幅可能在来年会有所下降。

这次调查在各公司制定2015年预算规划的时间段进行,覆盖了多个产业部门,囊括了从基层工人到行政高管的各等级职位。调查结果揭示了亚太地区企业在力求平衡通货膨胀与管理成本增长压力的同时,为继续提供足以吸引并保留熟练员工的薪资而需要面对的挑战。

报告预期中国2015年薪酬平均增幅为8.3%,处于亚太地区前列。越南、印度与缅甸等地区名列前茅,预计2015年薪酬增幅分别为11%、10.8%和10%。不过,受通货膨胀的影响,这三个市场的实际薪酬增幅下降较多,分别降至了4.1%、3.5%和3.3%。相对而言,中国的通货膨胀预期较低(3.1%),因此即使考虑到通货膨胀率的影响,中国市场的实际薪酬增幅在2015年仍有可能达到5.2%。而澳大利亚、新西兰及日本市场的薪酬增幅降低,其中较低的是日本,预期增幅仅为2.4%。

“我们预计在整个亚太地区,随着失业率下降,进而导致通货膨胀压力上升的背景下,经济景气将在2015年有所回升。” 韬睿惠悦数据咨询服务亚太区总监拉克杨认为。“不过,企业仍面临着巨大挑战:他们既需要让员工保持敬业,降低员工流失率,同时还要避免自身被卷入恶性薪资膨胀的漩涡。我们通过《韬睿惠悦2014年全球员工意见调研》了解到,不管人们怎么解释,合理的薪酬仍是吸引并保留熟练员工的首要推动因素,因此如何找一个理想的平衡点显得至关重要。”

预计亚太地区2015年的经济增长(4.8%)略高于2014年(4.7%)[1]而失业率将从2014年4.7%降至4.5%[2]。不过,预计2015年的通货膨胀率为4.3%,同样高于2014年(3.9%)。

制药、金融服务与高科技行业的2015年预期薪酬增幅突出

根据调研显示,亚太地区制药行业2015年薪酬平均增幅将达到6.7%,高居各行业之首。制药行业预期薪酬增幅前三位的市场分别是越南(12%)、印度(11.5%)和中国(8.9%)。

“亚洲地区的人口老龄化问题、专利到期问题、不断增长的需求和对基因学研究的鼓励都将继续增加企业吸引并保留人才的压力,尤其是监管事务、临床战略、项目管理与专业调查等职位的人才。”拉克杨表示。

作为该地区的两个重要金融中心,香港和新加坡的金融服务业明年预期薪资增幅均将超过2014年:其中香港金融业预期薪资增幅将达到5%,比2014年(4.5%)有所提高;新加坡的薪资增幅预期则从2014年的4.2%升至2015年的4.5%。中国地区金融行业的薪资增长幅度预期将达到8.5%,也略高于2014年(7.9%)。

再看高科技行业,预期亚太地区该行业2015年预期薪酬增幅为6.6%,比2014年(6.3%)有所上升。不过,中国高科技行业2015年薪酬增幅预期8%,较2014年(8.3%)略有下降。

“高科技产业已经突破了过往的成本压力,新一代科技企业追求的是高薪顶级人才、灵活时尚的工作环境。”韬睿惠悦数据咨询服务中国区总经理许文宗认为, “中国高科技企业也正在努力摆脱成本压力,而将生产与研发设施向成都、郑州等薪资水平低于东部沿海地区的内陆城市转移,也是重要的一步。”他认为,持续创新将成为高科技企业保持竞争优势的根本,因此,企业在未来的人力资本投资上将更关注保留关键人才。

亚太地区2015年主要市场预期薪酬增幅及通货膨胀率

图片链接:http://www.towerswatson.com/assets/ap/image/mailing/AP-Salary-Budgeting-Planning-Report-China.PNG

[1] 经济学人智库:澳大利亚、文莱、孟加拉、柬埔寨、中国大陆、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缅甸、新西兰、巴基斯坦、菲律宾、新加坡、韩国、斯里兰卡、台湾、泰国和越南的平均增长情况

[2] 同上,文莱与柬埔寨除外

Logo - http://www.prnasia.com/sa/2012/02/03/20120203153206247863.jpg 

消息来源:韬睿惠悦咨询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