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姆龙科学健康减肥方案走进大学校园

2008-05-06 17:21 4401

北京2008年5月7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日,欧姆龙协同华歌尔等知名品牌进入校园,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女生进行健康、美容形体讲座。欧姆龙的科学健康减肥课,让女孩们告别减肥误区,以最美丽、健康的面貌步入社会,为自己找到称心的工作和幸福增加筹码。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061657.JPG )

女大学生减肥必修课高挂两盏“红灯”

一项调查显示:不管体重多少,多达83%的女生将控制体重作为一项日常实践,减肥已是她们的必修课。在这门必修课中,节食仍然是主流的减肥方式,严重的时候一杯水,几片清水菜,两个苹果就对付一餐。而这门必修课成绩往往是 -- 两盏“红灯”高挂。一盏是“反弹”。一盏是“不健康”。

反弹似乎是减肥摆不脱的阴影。年年减,年年反弹,减肥效果总不及格。更严重的是,女生们因为过度节食遭遇各种健康问题:如贫血、血压过低、体寒,出现月经病、骨质疏松、便秘、失眠等等。减不出靓丽傲人的身姿,还惹了一身病,科学健康减肥课亟需补一补。

减肥需要补两课

科学减肥第一课:减肥应该减脂肪。很多女生觉得体重下降,减肥就成功了。但是事实上,身体脂肪含量的变化才是反映减肥成果的重要指标。体重下降可能只是减掉了肌肉和水分等,而脂肪没有减掉,营养一旦恢复,反弹也就跟着来了。专家建议,应该用一些专业的测量脂肪仪器来关注自己身体脂肪含量的变化。

科学减肥第二课:过度节食伤身体。很多女生靠节食来达到减肥和保持身材的目的,但因食物摄入量的减少,可能一方面引起营养不良,如对肉食的过度控制会导致蛋白质、铁质摄入减少,从而引发贫血、血压过低,甚至发生厌食症。而且同时由于身体正常运作所需要的能量得不到保障,身体出于保护自身的原理,会主动减少能量的消耗,导致基础代谢下降,不仅影响了身体各器官的正常运作,更使身体变成比节食前更容易储存能量的状态,即使坚持吃的很少,也会反弹。没有专业测量脂肪仪器的监测,倘若身体达到严重的营养不良,器官无法正常运作的情况下,会影响到内分泌系统的正常运作,导致生理周期紊乱、痛经、闭经、子宫性月经出血等症状,严重甚至的还会影响到生育功能。

科学、健康成为减肥课关键“考点”

专家对女生成功减肥提出两个关键词:第一是科学,必须有类似于欧姆龙体重身体脂肪测量器 (V-BODY) 一样的专业测脂仪来帮助减脂。在减肥前,专业测脂仪能告诉你所属的肥胖类型,从而对症找到适合你的减肥方法,纠正一些错误减肥方法。在减肥过程中,专业测脂仪还能根据阶段性的减肥成果来修正你的减肥计划,从而获得最终的减肥成功。而对于那些希望成功减肥的女孩来说,“能够坚持”是关键,要做到这一点,能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减肥成果,不断获取信心,是坚持下去的动力,就像女生每天照镜子改进自己的仪容一般,这时也就需要专业测脂仪时刻监测。

成功减肥第二点是健康。不能为了迅速减肥,而耗损自己的健康。所以,女孩们应该在专业测脂仪的帮助下,了解自己的减肥方法是否健康,减肥是否适度。专家建议每周减脂量不应超过体脂总量的1%。另外,女孩在减肥时,应适当增加一些肌肉。一项实验发现,一周做3次哑铃操增加肌肉,基础代谢会提高15%,身体消耗热量的能力大大增强,不仅能塑出健康有弹性的体型,而且能始终保持旺盛精力。

消息来源: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