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1高丽大藏经千周年文化节于2011年9月23日在韩国庆尚南道盛大开幕

高丽大藏经
2011-09-27 16:28 5997

韩国首尔2011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高丽大藏经千周年文化节 (2011 Millennial Anniversary of the Tripitaka Koreana) 已于2011年9月23日在位于韩国庆尚南道省陕川郡加耶面的主会场举办开幕式。此次文化节是专为庆祝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纪录遗产的高丽大藏经存续千年而举办的。

2011高丽大藏经千周年文化节意在让人们铭记被视为人类历史上制作最为精美的木刻经书《高丽大藏经》的文化价值和历史价值。此次文化节以“千年历史见证高丽文化生生不息”为主题,从9月23日至11月6日,一连45天在主要活动大厅以及海印寺的周边连续举办各种庆祝活动。

众多贵宾出席了2011高丽大藏经千周年文化节开幕式,其中包括韩国总理金滉植 (Hwang-shik Kim)、庆尚南道总督 Doo-gwan Kim、韩国佛教 Jogye Order 的 Jongjeong Sunim 以及文化、体育和旅游部长 Gwang-shik Choi。其他贵宾还有15个国家的28位驻韩大使及其夫人,如意大利驻韩国大使 Sergio Mercuri 以及来自中日等五国的与庆尚南道有交流的14人修女代表团。另外,约1500名参观者也出席了该开幕式,共同欢庆此次文化节的启动。

开幕式后,本次文化节的五大展厅,包括大藏经千年厅 (Tripitaka Millennium Hall) ,将开门迎接国内外来宾。

大藏经千年厅利用三维包装和空立方等先进的数字技术向参观者展示高丽大藏经的历史和价值,并以图文形式说明了该部经书的高度科学性。海印寺藏经阁的真版木刻高丽大藏经将让众多参观者大饱眼福。

知识文明厅 (Knowledge and Civilization Hall) 将展示高丽大藏经这一档案文化的历史以及 Geumsagyeong(黄金版大藏经)。“千年和谐”(Harmony of a Millennium) 数字艺术表演同样非常精彩,不容错过。

高丽大藏经1251年雕刻完成,是世界上古老、保存最完好的木刻经书。据估计,雕刻工匠耗时20年才完成这部经书,共有81,258块木板组成,重约280吨。如果垂直堆放,这些木板将高达3,200米左右。如果连接起来,将长约 60公里。高丽大藏经雕刻了大约5,200万字,记录了1,538种佛经。

庆尚南道总督 Doo-gwan Kim 表示:“本文化节是一次国际性文化活动,将为人们提供一次难得的欣赏真正的木刻高丽大藏经的机会,感受韩国的文化和历史。”他补充说:“我们将竭尽所能确保外国游客能够享受各种节目和文化活动带来的快乐。”

http://www.tripitaka2011.com/

媒体联系:
大藏经千周年文化节筹备委员会
电话: +82-55-211-6251
传真: +82-55-211-6259

消息来源:高丽大藏经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