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第二届中国农业投融资洽谈会圆满结束

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有限公司
2010-10-28 10:50 4843

北京2010年10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中国农业食品行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借助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隆重举办的强大推动,第二届中国农业投融资洽谈会已于2010年10月21日在河南郑州索菲特国际饭店圆满结束。

此次洽谈会由农业部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主办,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来自农业部、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政府部门及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联合商会等相关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并吸引了近百家投资机构、上百家农业食品企业以及40多家国内外知名媒体,参会人数超过300人。

活动于10月20日开幕,由农业部总经济师、第八届中国农产品交易会的秘书长张玉香女士致开幕词。张玉香女士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为新时期的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中国农业的发展已经积极迈向了从传统简单的粗放式农业生产,转变为融合现代工业和现代服务业在内的现代产业链条,并且运用品牌战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形成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的道路。面对国家在政策上的大力支持和农业、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投融资机构如何抓住机遇,在农业领域有所作为,不仅关系着中国金融行业的长远发展,也有利于‘三农’问题的解决,并有助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全面回升。”

在“中国农业产业发展现状与政策分析”专场活动中,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张红宇就“当前农村农业发展过程中的若干重大问题”做了精彩演讲,深入剖析了中国农村经济的新形势、新发展、新动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副部长徐小青则向与会嘉宾指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第一次指出,除了增加农业投入以外,还要逐步提高‘三农’支出在整个财政支出的比例。”徐小青部长还详细介绍了中央针对农业的指导方针与惠农政策。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中国农业产业融资专场”、“中国农业产业投资专场”与“中国农业产业 VC 与 PE 投资专场”,由永业集团总裁程坦、河南众品集团执行董事本保科等农业企业代表围绕中国农业企业的产业化经营之路、融资的困难与经验、如何借助国际资本走向国际市场等话题,同与会嘉宾交流了各自的观点,充分反映出中国农业企业的发展之路。同时,美国泰山投资中国联席主管邵楠、汇发中国基金合伙人王琦、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王航、同创伟业副总裁张博晓、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姚宇等代表就投资农业行业同与会嘉宾分享了经验,并与农业食品企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换了不同观点。邵楠先生说:“对于农业投资,我个人的观点就是要了解农业,放下身段走进去,把自己当成一个农民看待,真正和企业家交朋友。”王琦先生则指出:“投资农业,首先就是要解决心态问题。农业是一个高风险行业,纯粹的想投机,失败的可能性就非常大。”这些知名投资家的真知灼见为更多试图涉足农业领域的投资者提供了宝贵借鉴。

作为活动的一大亮点,第二届中国农业投融资洽谈会还特别设置了“全国优秀项目展示专场”,精彩展示了重庆尚蔬坊饮料食品有限公司、洮南市中绿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聊城鲁西化工集团、吉祥谷(北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阿里木畜牧网站、新西兰金马国际集团公司、上海飙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明日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八大优秀融资项目。

本届洽谈会还得到了联想控股、荷兰合作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信证券、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北京农业产业基金、贝祥投资、凯鹏华盈、东方再生股权投资基金等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并吸引了来自以中粮集团为代表的优秀农业企业积极参与。另有咨询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的代表出席,为农业企业与投资机构未来的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洽谈会还成功邀请了美国嘉吉、英国联合农产品集团、爱尔兰食品局等国外知名企业与农业商会,以“他山之石”点破中国农业发展与融资过程中的疑惑与问题。

作为第八届农交会的一大亮点,此次洽谈会借力农交会的推动作用,在第一届会议成功举办的经验基础上,成功为金融投资机构与广大农业企业搭建了投资与融资的平台,受到了与会嘉宾的积极评价。通过投资企业与农业企业代表的思想碰撞,多角度展现出中国农业投资领域的无限前景。

会议承办方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德钧评价说:“去年到会的只有20家基金和30多家企业,但是今年参会的基金就增到了将近100家,与会农业企业超过150家。在两天的会议期间,已经有20多家企业与投资机构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从这个现象中也可以看出行业机会在显现。参与的企业都非常积极,企业家们已经意识到要运用现代的投资理念和金融观念来促进企业的发展。”

关于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有限公司(BOABC)创建于1996年,是国内第一家引入国际咨询公司标准和规范化运作程序的专业咨询机构。作为中国农业及食品咨询行业的领导者,东方艾格拥有自己的信息网络、专业分析师团队和外聘专家智囊团,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变革,成为中国目前规模较大、最具权威的专业从事大农业及食品领域的咨询公司。2007年,东方艾格成为新华财经旗下最有市场价值的子公司,并共同致力于搭建中国大农业与食品行业与世界的桥梁。

东方艾格已经在中国农业领域建立了固定的信息源,获得了来自官方与民间的各机构团体的大力支持,其中政府机构包括农业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证监会、国家统计局、海关、国家气象局、国家粮食局以及相关的国家部委,特别是地方政府农业厅局;非政府机构包括各大商品交易所、主要的行业协会、农业技术推广部门;专家系统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以及各地的研究所的专家以及政府、协会的资深专家;同时,东方艾格还与国外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咨询机构建立了广泛的、长期的合作关系。

东方艾格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高水准专业人员队伍,对中国农产品市场的不同领域有深入研究和丰富经验,对中国农产品的供求现状与前景趋势有合乎实际的见解,并与中国农业领域的资深专家保持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大多数职员都拥有外资咨询企业工作经验,熟悉西方农产品市场分析方法,具备为中外用户开展咨询服务的信心和实力。

依据多年建立的数据库、专家智库及客户资源关系,东方艾格长期为政府机构、金融机构、非银行金融机构、跨国公司、国有大型企业及本土企业、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机构提供多样化的一站式的信息咨询服务,内容涵盖研究报告、数据定制、市场调研、投融资咨询、战略咨询、企业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会议交流、策略建议、品牌推广以及大农业范畴内的各重要子行业的产业政策、产业环境、产业结构、产业组织、产业重组、产业竞争的现状及趋势研究。

消息来源: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