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领袖带动风向,变革驱动中国——投中2016中国投资年会•深圳

2016-07-22 17:07

2016年,在中国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下,国内结构性改革进入深化阶段,政府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鼓励和支持各企业创新发展;改造传统行业,僵尸企业退出市场;以产业投资、产融结合的创新思维开始绽放。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调整,这预示着新的变化、新的趋势、新的机遇。产业及金融改革措施,犹如一剂强心针,为中国宏观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注入久违的改革活力和制度红利。

作为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生态系统的建设者与服务者,投中信息一直秉承服务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连接信息、资本和人的理念,挖掘产业整合进程中的投资机遇、深度剖析推动中国产融结合的核心因素。在这样的背景下,“2016中国投资年会·深圳”将于8月15-16日在深圳香格里拉酒店如期召开。

作为中国私募股权领域饕餮盛宴,“中国投资年会”每年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举行,至今已举办十届,在业内享誉盛名。投中信息以期通过更新的角色、更深度参与资本市场的方式,打造出更加有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议题设置:聚焦产业 ,关注创新

本次深圳年会的主要议题设置围绕“变革驱动中国“,探讨如何继续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特别是产业体制改革及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改革措施如何影响产业及企业的发展,以创新驱动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等热点话题。

随着资本市场改革逐步深入,政府鼓励大力发展私募行业,各地政府纷纷成立引导基金,“上市公司+PE”并购基金愈发活跃。私募股权机构也在优化投资策略、增加退出路径等诸多方式推动行业创新。这些业务层面的创新,也是本次深圳年会的讨论话题之一。

年度榜单:最佳投资人榜单是亮点

作为行业重要参考指标的投中榜,在本次深圳年会也将发布人物榜以及产业榜等重要榜单。其中人物榜单将分为最佳领袖投资人与最佳卓越投资人。其中最佳领袖投资人针对的评选目标是合伙人及以上级别,卓越投资人则面向一些近期冉冉升起的明星投资人。可以说人物榜单既有重量级投资人作为标杆,同时也给新晋明星投资人提供了上升通道与机会。而产业分榜单中的投资人榜单则更加细致地突出了在产业领域最优秀的投资人,对于创业企业来说更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参会机构:覆盖全生态链

本次深圳年会聚集了股权投资生态链中最全面的机构。有以吉林省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湖北长江引导基金为代表的有限合伙人;有以联想之星、创新工场为代表的早期投资机构,有以软银中国资本、达晨创投、深创投、君联资本为代表的的VC机构,也有以天图资本、新沃资本为代表的PE机构;以及以北汽产投、广汽资本为代表的产业资本;

本次深圳年会还以产业分类设立了专场讨论,分别涉及消费升级服务、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新能源与清洁技术、医疗及健康服务、先进制造与高科技,以及文化与娱乐传媒等方向,旨在为投资人和投资机构指引产业投资方向。

与此同时,在本次深圳年会上,投中信息还将同期发布“投中2016年度中国最活跃投资机构”、“投中2016年度中国最佳回报投资机构”、“投中2016年度战略投资者”以及“投中2016年度中国最佳产业投资机构”和“投中2016年度中国最佳产业投资案例”等系列榜单,旨在对本年度中国产业投资与并购市场格局进行细致梳理,为投资者呈现高层次的荣誉盛典。

消息来源:投中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