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5中国O2O高峰论坛 全面解析O2O发展模式

2015-09-18 10:51

2015年9月12日,中国O2O高峰论坛在杭州梦想小镇19号粮仓盛大开幕,本次大会由福云创咖、初橙资本、蜂巢集创联合主办,得到了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大力支持。协办单位有:贝贝网、同程旅游、米仓资本、橙道资本、淘在路上、海蜜全球购、高升科技、七牛云、又拍云、UCloud、第六空间、德同资本、汉鼎宇佑资本、和创投、迅游科技、Biu、醒醒、豆你玩、阿基米。

本次论坛由贝贝网VP张龙珠主持,首先致辞的是米仓资本和蜂巢集创发起人沈振。米仓从创业的第一天就定位为创业者提供服务的公司,资金的注入只是服务的一种。蜂巢为早期创业者提供项目孵化,也是在做O2O,投了很多项目为他们做联合办公,发现这是一个对早期创业者极重要的辅助手段。根据创业者的属性,会有三种园区,体量大的五星级园区、城中园和校中园。这一轮的寒冬不是对于创业者的,是对于机构的。对于创业者来说,越发彰显你的项目价值,获取投资的比例和速度比原来更快。O2O不是风险投资,是一种价值投资。

有邻的CEO杨仁斌,带来的主题是“生活服务是未来十年最大的商业机会”。分享的三个观点,第一个我们未来的生活服务是未来十年最大的商业机会;第二个服务建立的过程,其实就是建立口碑的过程;第三个想成为入口,必须高频打低频,高密度打低密度。

悠先点菜的CEO侯峰谈到,餐饮团购的决战已经打响,但巨额的融资并没有让这些平台占据主导地位,相反很多餐厅变成了主角。真正专注于餐饮服务的公司未来可能成长为10亿美金独角兽。

洽客CEO罗文军、又拍云CEO刘平阳、淘会场CEO李浩、懒人周末CEO金忠堃、燃健身CEO王浩分享了创业路上商业模式的探索,以及如何找到内心的“真爱”,跳过创业那些“坑”。驾考越来越难怎么破?怎样解决家庭维修痛点?E学车联合创始人石孟宸和E修鸽创始人徐淼峰的项目路演告诉了我们答案。

本次大会的压轴大戏“O2O圆桌论坛”,论坛的议题是O2O选择的原点到底是改良还是革命?本次专场的嘉宾是阿基米总裁李川、易到用车联合创始人CTO汤鹏,第六空间董事长邢积国,E代驾COO周依华,车蚂蚁CEO李立恒,以及德同资本投资总监郑凯还。现在很多的O2O创业项目分成了两派,一个叫改良派,就是在以往的商业模式上再往前走一步,已经有成熟的商业模式;第二种是革命,这个模式在行业里面没有人用过,而且风险很大,成功的几率不大,但万一成功了,将颠覆掉所有的行业。两者创业当中面临的命运、挑战、机遇是完全不同的。

今天的创业者是要做改良还是革命?不管何种商业模式,提升产业效率、为消费者提供价值是核心。上门是一个真的消费模式吗?上门并不适合所有行业,有的行业上门反而降低了效率,没有资源最大化;现在是“懒人经济”,管家式的上门服务会是趋势之一,如车蚂蚁的车管家服务。烧钱是否能够烧出一个新的商业模式?烧钱带来的用户忠诚度不高,一旦停止补贴,用户流失会比较快,但有一些高频刚需行业,比如打车,烧钱可以让用户有一个较低的门槛进入,短时间里可以产生规模效应,动作要够快。如何在同质化中获胜?还有哪些商业机会可以挖掘?大咖们以上几个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碰撞出真知灼见的火花。

杭州集聚了一大批优质的O2O企业,涵盖汽车后市场、旅游、生活服务各领域。资本、人才、技术聚合,明星企业层出不穷,一个天堂硅谷正崛起!

消息来源:福云创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