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六届中国人力资源战略管理年会成功落幕

2013-12-23 15:17

【2013年12月18日|上海】由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媒体――第一资源主办的“2013(第 六届)中国人力资源战略管理年会暨2013中国人力资源先锋评选”活动于上海浦西四季酒店成功落下帷幕。年会吸引了超过800名各行业人力资源从业者参 会,活动现场爆棚,盛况空前。


  “2013中国人力资源先锋评选”自2013年9月启动,最终年度“先锋HR”、“先锋HR团队”及“先锋HR服务机构”共计25个奖项在年会上现场揭晓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2013先锋HR
顾凯 先生 药明康德中国区人力资源副总裁
高敏 先生 复地集团 副总裁
金鹤 女士 文思海辉 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
蒋麒辉 先生 东亚银行(中国) 人力资源总监
廖廓 女士 研祥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监,研祥党委副书记
隆雨 女士 京东集团 首席人力资源官&首席法律顾问
夏楠 女士 加多宝集团 人力资源及行政总经理
张丽雪 女士 美敦力高级人力资源总监

2013先锋HR团队
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
广州医药有限公司

2013先锋HR服务商
最佳咨询机构 韬睿惠悦
最佳人才管理机构 CEB China
最佳薪酬外包服务商 东浩人力资源
最佳eHR软件 磐哲科技
最佳弹性福利解决方案 中智关爱通
最佳员工健康管理机构 爱康国宾
最佳薪酬调研机构 太和顾问
最佳背景调查机构 首优咨询
最佳猎头机构 瀚纳仕
最佳个人及组织诊断与发展解决方案供应商 马丁森集团
最佳EAP机构 亚太EAP中心
最佳e-learning机构 汇思软件
最佳招聘流程外包(RPO)服务解决方案 科锐国际
最佳HR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 HRBoss

  本届年会的一大亮点是“第一资源研究院”宣布成立,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教授博 导石金涛先生,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先生,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根兴先生,建行上海市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 培训中心主任刘杰先生与第一资源总经理刘红女士共同为“第一资源研究院”揭幕,刘红女士表示:我们将整合丰富的来自政府\院校\知名企业的数百余位人力资 源专家,以“推动中国人力资源产业的成熟与发展”为使命,以成为“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专业研究机构”为愿景。通过开展人力资源“行业调研”、“项目研 究”、“专业出版”“专业认证”等工作,服务于中国人力资源从业人士专业素质和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服务水平的提升。通过“研究院”的系统运作,为专家、专 业人士搭平台,建通道,将专业智慧转化为商业价值。




  在主题演讲环节,学术代表-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教授、博导 石金涛先生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与国际化人才高地建设新思维”为题,对“自贸区人才”这一时下热点进行了阐述。韬睿惠悦人才与奖酬咨询中国区董 事总经理袁凌梓女士为年会带来了韬睿惠悦的最新“洞察”,提出了伴随互联网行业的蓬勃发展和向多个传统行业(如零售、服务、金融、通信等)的渗透,行业间 的“跨界,融合”成为一个大趋势, “跨界人才”成为稀缺资源,而且更多的情况是市场上找不到企业跨界发展需要的现成人才,也因此需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具备前瞻性的“跨界”思维,才能有效 帮助组织运筹帷幄,在转型发展中获得成功。
  年会的圆桌讨论环节,由第一资源杂志主编杨玲女士主持,参与嘉宾包括今年的四位获奖代表,历届“先锋HR”获奖代表和全球领先的社交招聘网站Linkedin的大中华区高管:
     
  顾 凯先生 药明康德 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
     高 敏先生 复地集团副总裁兼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
     廖 廓女士 研祥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监 研祥党委副书记
     陈 敏先生 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国区首席人力资源官
     夏松松先生 东浩人力资源业务发展部总经理
     李歆耳先生 LinkedIn大中华区业务总监
  
  六位嘉宾分别回顾了2013年人力资源行业的热点和各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亮点,并对2014年的行业趋势进行了展望。无论组织还是行业,“持续创新”是共识也是要面对的挑战。

消息来源:第一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