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打造生命科学产业生态圈 迎向全球化合作浪潮

BioBAY
2014-05-08 08:00 5419
由 ChinaBio 公司和 EBD 集团主办、BioBAY 合作的2014生物合作论坛在苏州开幕。本次论坛聚焦生命科学产业全球化合作的前沿趋势,围绕融资、跨境合作和知识产权等多个议题开展集中而高效的专题研讨,吸引七百余位业界代表出席。

苏州2014年5月8日电 /美通社/ -- 由 ChinaBio® 公司和 EBD 集团主办、苏州生物纳米园(BioBAY)合作的2014生物合作论坛(ChinaBio Partnering Forum)在苏州开幕。作为中国规模较大的生命科学行业合作论坛,本次论坛聚焦生命科学产业全球化合作的前沿趋势,围绕融资、跨境合作和知识产权等多个议题开展集中而高效的专题研讨。会议吸引包括全球领先的生物技术及医药领先企业在内的七百余位代表出席。

生命科学产业迎向全球化合作浪潮

按照我国《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2013年至2015年,我国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将达到20%以上,同时将会推动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投放市场,形成一批年产值超百亿元的企业。

然而在生命科学产业全球化合作的浪潮中,企业将面临诸如融资、跨境合作和知识产权等多方面的问题。在此背景下,本届会议紧扣全球及中国本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动态,邀请业内精英从合作、创新、投资等角度全面探索中国生命科学公司的成功之道;会议提供的“一对一会面”系统将帮助中小型创新研发企业与国内外医药资源建立合作关系;项目路演将向参会者展示较新技术和产品,发布合作需求,寻求合作伙伴。

本届生物合作论预计吸引参会人员700余名,吸引了拜耳医药、阿斯利康、雅培、强生医疗、默沙东、赛诺菲、灵北、诺和诺德等业内知名企业参加,诸多律师事务所如科律、美国飞翰等,知名风投机构如奥博资本、软银中国等,著名行业协会如 BayHelix、CABS、CBA、SABPA、SAPA 等也将积极参会。

合作共赢放大企业价值

本次会议的引入方苏州生物纳米园里,一批自主品牌的企业之间通过上下游的合作、行业间的协作正在品尝着产业合作带来的“甜头”。

通过技术平台的打造,园内企业康宁杰瑞自身已经申报一个大分子仿制药的临床批件,即将申报一个1.1类新药,同时还通过项目转让的方式与正大天晴、齐鲁制药、中信国健、丽珠制药、浙江人健以及生物纳米园内的信达生物等多家大中型药企达成多项合作,完成了超过15个项目的技术转让,总合同金额超过2亿元。康宁杰瑞通过自身的技术优势,构建了完整的全新蛋白、抗体药物研发、中试、报批和生产的能力。同时还将自己在抗体筛选,抗体和蛋白质工程上的优势打造成能够与产业链上的其他企业协同作战的利器。

目前,因为 ADC(抗体药物偶联物)药物的高效低毒,已成为药物研发领域热门的方向之一。迈博斯和博瑞生物两家分别是抗体药物与小分子药物研发企业,他们之间已经开展了合作,开发抗体和偶联小分子化合物,共同进行 ADC 药物的研发。

在生物纳米园内,聚集了一批类似上述康宁杰瑞、博瑞、迈博斯这样的技术领先企业,他们通过相互之间合作互动,将企业自身的价值正在成倍的放大,最终实现多方共赢的效果。

产业生态圈,助力企业合作

生物纳米园与德国凯杰公司合资成立的国内首家专注于转化医学领域的商业运营机构—凯杰苏州转化医学中心,既有助于简化并加速新药研发的进程,也加快转化医学在当地的发展。同时,为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问题,生物纳米园与新建元控股集团合作成立元生创投,管理5亿元人民币的生物产业基金,用来投资一批有前景的医疗健康项目。

为满足客户交互合作的需求,除了生物产业合作论坛这个针对生物医药的合作平台,生物纳米园还在以“车库咖啡”理念创立的 BioCAFE 举办每月一次的园内企业沙龙,围绕产业发展和客户需求的社区论坛如医疗器械企业家沙龙、IVD 沙龙、药监局法规培训、专利培训等,都是希望通过搭建产业生态圈,产生出良性循环的态势。此外,生物纳米园还举办了为医疗器械创新提供投资和法规服务的交流平台 -- 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旨在促进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健康发展。

目前,苏州生物纳米园已聚集370余家高科技生命科学研发企业,形成了包括药物研发、医疗器械、生物技术、纳米技术等多个特色产业集群,并成为近8000名高层次研发人才集聚、交流、合作的极具活力的产业生态圈。面对企业旺盛的合作需求,苏州生物纳米园也在将越来越多的服务放在商业发展和产业促进上。苏州生物纳米园 CEO 刘毓文表示,“现在的产业链应该有交叉科学的思维,它其实是一个交互的产业生态圈,现在我们思考的,是如何以多样的专业服务为基础搭建一个产业生态圈,以此来增强区域甚至是国际之间的高质量链接。”

消息来源:BioBA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