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9届中国(义乌)文交会4月27日在浙江义乌举行

第9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组委会
2014-04-16 16:12 4278
第9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将于2014年4月27日至30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截至4月12日,本届展会共有870家企业参展,展位2352个,预计到会国内外专业采购商预计将达90000人以上。

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的文化产品交易平台

义乌2014年4月16日电 /美通社/ --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为主办单位的第9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中国(义乌)文交会”)将于2014年4月27日至30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以“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的文化产品交易平台”为主题,以“汇聚产业精英,展示产业成果,展现产业动向,引领产业潮流”为宗旨,围绕展示文化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新概念、新工艺、新设计”的六新主题,共设立了文化娱乐主题展区、动漫游戏区、文化艺术精品区、版权交易区、生产性保护类非遗产品区、传统文化产品(书画、雕刻)区、海外文化产品交易区、消费类文化产品区共八大展区。

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的前身是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简称义乌文博会)是由文化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文化行业唯一外贸主导型展会,已成功举办8届。在文化部的支持和推动下,义乌文博会在全国众多文博会中率先转型升级,并从第9届起,正式更名为“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简称“中国(义乌)文交会”。

为丰富本届展会内容,扩大影响,提升文化内涵,展会同期还策划了多项高品质配套活动:文化部、财政部青年创业创意设计人才扶持计划系列活动、动漫衍生品授权洽拍、义乌·北京保利艺术设计专场拍卖会、电子竞技大赛、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指数发布、两岸文创企业对接会和两岸企业高峰会文创产业推进小组成员会议等。

截至4月12日,共有870家企业参展,展位2352个(不含电竞大赛202个展位、青创大赛84个展位),其中境外展位数占比10.34%,省外展位数占比33.66%;知名企业展位数占比24.30%,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企业占比1.21%。同往年相比,品牌企业、“六新”企业、省外企业、海外企业数量大幅增加,特别是北京温莎大华、腾讯、网易、保利文化、雅昌文化、小米科技、故宫、国家博物馆、恭王府、法兰瓷、台北故宫、乐升科技等一批重点企业和单位参展。

招商方面,反馈信息表明,第9届中国(义乌)文交会到会国内外专业采购商预计将达90000人以上,其中境外客商6000人以上,贸易团队30个以上,国别(地区)100个以上。

浙江省义乌市是一座具有强大吸引力和亲和力的新兴商贸城市、展会城市。义乌拥有全球较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日客流量20多万人次,长住外商有13000多人。义乌市积累了10多年的办展经验,拥有设施一流、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展馆。 

义乌将依托独特的市场优势和发达的文化产业优势,以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办展水平奉献一届精彩的文化产品交易盛会,为广大文化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搭建一座通往国内外市场的桥梁,搭建一个投资、贸易、交流、合作的平台。

消息来源:第9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