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众合企业家发展年会圆满落幕

2014-04-01 17:54 5822
2014年3月25日晚,由众合资本主办、北极光创投、众合互助联盟联合主办的“2014众合企业家发展年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圆满落幕。

北京2014年4月1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3月25日晚,由众合资本主办、北极光创投、众合互助联盟联合主办的“2014众合企业家发展年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圆满落幕。

本次大会分别以“大调整背景下的宏观经济走势、移动互联网颠覆传统商业及透视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与IPO注册制”三个话题为重点,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互动交流等方式,为前来参会的110位企业家以及投资领域的知名人士做了一个全面系统的深入交流。

在大会开幕式上,主办方众合资本集团董事长曹越先生致开幕辞。曹越先生在致辞中提到,众合资本发展十余年以来始终以私募股权投融资业务为核心,帮助成长性企业解决融资及上市的问题,愿意帮助更多的企业家更好更快的发展。所以在整个的平台架构上,众合资本不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融资顾问业务,而是通过深入了解一个行业,并梳理企业家的商业模式,待所有的规范工作都做完之后才开始启动融资,这样的节奏使得未来的IPO也是顺其自然完成,这就形成了众合资本独有的资本顾问产业链整合模式。众合资本集团目前以资本顾问业务为核心,私募股权投资为辅的业务模式将与企业家们在未来共同造就合作、团结、发展、交流、共赢的局面。

第一专场以“大调整背景下的宏观经济走势”为主题,邀请到了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类承曜先生进行了主题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类承曜先生就2014年中国宏观经济走势进行阐述,他指出,2014年很多的宏观经济指标包括2013年是令人失望的,今年开局还有一个稳固的趋势,当然目前只是前两个月。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投资下滑特别厉害,社会整体融资包括发行股票整个融资下滑都非常的快。行业表现不太尽如人意,经历了上游、下游很多行业出现了低迷、价格下跌、压力偏大的局面。最后类先生强调虽日本制造业非常好,但美国在创新层面就更胜一筹,所以日本的创新型企业永远发展不起来,因为没有好好发展风险投资行业。中国未来将出现一个非常大的变化,未来中国金融是一片蓝海,在这个行业中大家一定能够获得长足发展。

大会第二专场的主题为“移动互联网颠覆传统商业”,对移动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杨瑞荣先生及论坛嘉宾对整个移动产业发展的状况及移动互联网未来发展情况做了详尽的介绍,移动互联网迅猛的发展,更多传统行业的企业家开始关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腾云天下CEO崔晓波先生强调去年第三方支付是主流,今年的移动支付在上升。点卡和银联卡的支付方式从今年开始明显下降。基于这个观点中科创达董事长赵鸿飞先生强调现在的移动智能化时代跟原来的PC有一点儿差别,PC是先进入行业再进入家庭。移动终端设备是先进入个人消费者,然后再进入行业。美团网杨锦方先生最后补充说在O2O领域看到的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时代重复性大大增强,原来需要更多的场合、更多的时间段才能用互联网服务,而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随时都可以。

大会第三专场的主题为“透视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与IPO注册制”,中信建投证券董事总经理吕晓峰先生首先对国家IPO政策变化、IPO注册改革制对于中小企业上市的影响、IPO注册制改革将如何促进A股市场的健康发展等话题进行全面细致的深入介绍。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景伟先生再次强调财务核查始终是IPO上市审核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极大的提高了IPO的申请条件和门槛,从2012年年底出台的财务核查政策,到去年年初来强化政策的执行,使得财务的测试没有调整的余地,这其实是IPO门槛提高很大的一块。康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娄爱东律师认为注册制值得期待,但也别想的过于美好,强调注册制会对中国股市有根本性的变化的核心,在于诚信水平和法制环境,但实质跟欧美的注册制差别很大。

此外,大会当天还启动了关注孤独症“我们是朋友”加入仪式。

众合资本集团作为全国孤独症公益艺术培育项目组的联合发起人,一直坚持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也要积极的展开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众合资本始终关注社会公益活动、重视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一直都对公益事业抱有很高的热情,鼓励这些孩子不要放弃,好好的生活下去,让他们知道世界上还有很多关注他们的好心人。我们愿意将公益事业持续关注下去,并鼓舞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在此我们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使更多慈善机构、企业家投入到帮助服务孤独症儿童的慈善事业中来,积极为孤独症儿童提供帮助。最后大会在孤独症儿童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大会得到了倍肯医疗、怡成生物、陈光标饮品、天健科技、易盟天地、三方创意集团、九强生物、天象集团、嘉曼服饰、中视完美、踏歌时代、华农连锁等公司的鼎力支持。

消息来源:众合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