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信息化建设跨出行业成标杆 荣膺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大会五项大奖

2008-03-24 19:16 4390

深圳3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在3月22日-23日于北京举行的2007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大会上,招商证券一举将五项大奖纳入囊中,包括:“2007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中国企业信息化标杆企业”、“优秀信息化团队建设奖”、“杰出信息化领导者奖”、“中国企业信息化年度 CIO 大奖”,成为此次参奖券商中获奖最多的一家。

一直以来,在券商的 IT 建设中,招商证券无论在信息技术的运用还是创新方面都起到引领行业潮流的重要作用。其信息技术中心在业内也享有很好的声誉和很高的地位。作为业内技术领先型券商,公司始终以先进的信息技术改造传统的证券交易与服务,创造出中国证券市场的多项第一。

从招商证券信息技术中心相关人员介绍说,此次进入企业信息化500强,已经是招商证券第五次连续获得该奖项。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招商证券成为七家入选第三批企业信息化标杆的企业之一。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负责人介绍,“标杆企业”是指信息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具有先进性(包括部分方面)、示范性和行业代表性的企业。

在招商证券副总裁熊剑涛的工作履历中有许多个第一与企业信息化建设有关:主持开发了业内第一张多功能证券卡 -- 牛卡;主持开发了业内第一家证券专业网站 -- 牛网;主导建立了业内第一个多媒体客服中心;主持开发了业内第一家基于小型机技术的大集中交易系统,该系统于2004年全面上线运行,使招商证券成为业内首家全面实施大型集中交易系统的券商。此次获得杰出信息化领导者奖,熊剑涛表示,招商证券不仅要推动中国证券业信息技术应用的大发展,更要跨出行业为中国企业信息化的发展作出创造性的、成功的探索,突显表率和示范作用,为中国的企业信息化实践贡献我们的力量。

此外,招商证券信息技术部总监殷明也获得了优秀信息化主管 (CIO) 奖。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