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大学生庐山写生作品大赛进入复评阶段

"梦回庐山"全国摄影大赛启动


江西庐山2013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 -- 为了弘扬传播山水文化,宣传庐山写生创作基地,进一步推广庐山旅游,让更多的中外友人了解这座“人文圣山”,同时为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价值的平台,庐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九江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2013首届全国大学生庐山写生作品大赛”。复选作品评比和“梦回庐山”全国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于13日在庐山云中宾馆举行。

本次大赛历经3个月时间,于2013年10月31日征集结束,共有来自南京大学、厦门集美大学、湖北师范学院、南昌大学、景德镇陶瓷学院、九江学院、江西美术专修学院等几十所院校学生参与投稿,共征集到作品近千幅,为了对大学生原创写生的精神和才能进行肯定,大赛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初评投票遴选了100幅作品进入复选和现场展示。

大学生们写生创作了100多幅美术作品。其中,写生绘画手法丰富多样,有铅笔素描、钢笔淡彩,油画、水粉画、水彩画等。为了对大学生原创写生的精神和才能进行肯定,该次活动邀请美术家于11月13日根据写生作品的优劣评出各奖项获得者,以对大学生们热爱庐山、创造庐山之美给予鼓励与勉励。

为全面展示庐山丰富的人文历史、自然景观等资源,提升庐山视觉影像的文化品味,同时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兴趣的平台,写生作品大赛评审当天,庐山还同步举行了梦回庐山全国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主办方表示,为了能让更多的群众参与摄影大赛,专门设置了手机随手拍“抓”美景的参赛方式,对于前30名上传微博的拍客予以奖励。为突显庐山最美的时节,要求参赛者拍摄或提供2012年1月1日至2014年2月28日期间,用手机随手拍或照相机拍摄的秋天和冬天的庐山景致,摄影作品截稿日为2014年2月28日,欢迎广大爱庐山、宣传庐山的朋友们积极参与本次盛会。


消息来源:庐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图片

庐山写生大赛获奖作品:冬天

庐山写生大赛获奖作品:教堂

庐山写生大赛获奖作品:恋——庐山森林公园

庐山写生作品大赛启动仪式

一键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