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路德教会帮助重建印尼渔镇


芝加哥3月11日电 /新华美通/ -- 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岛的渔镇 Kuala Bubon 不再被称作“沉没之村”。3年前被海啸冲走的 Kuala Bubon 再度焕发出勃勃生机,“水上桩群”上建起了混凝土住宅。

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地震引发的海啸造成非洲东部和南亚逾25万民众遇难——仅苏门答腊北部就有约170,000人丧生或失踪。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in America(美国福音路德教会,简称:ELCA)筹集了逾1100万美元善款,为人们的迫切需求和奋斗在海啸灾区的 ELCA“同伴”的长期恢复工作提供支持。约有100万美元善款用于支持 Kuala Bubon 地区大规模重建工程。

ELCA Global Mission 负责亚太地区项目主管 Joseph Chu 牧师表示,ELCA 在那里帮助建造了118座混凝土住房,2月份人们已开始迁入这些住宅。他说:“这些建造在水上桩群上的房屋完全按照原址兴建,其建筑设计能够抵御未来的暴风雨。”

Kuala Bubon 的建筑工程远远要比住房建筑更为完备。Chu 表示:“它不只是即时救助,更关系到更好生活和持久而长期提高的前景。”

Chu 表示:“当村民们组织该项目的时候,他们还创建了新的医疗和教育项目。该工程包括建设一所小学、鱼市场、社区中心以及用于废物处理的新系统。”

Chu 指出,Kuala Bubon 的重建“是一段非比寻常的合作史,它融合了众多社区成员、当地政府、基督教非政府组织、印尼以外的基督教同伴以及其它所有给予帮助的人们之间的努力。”

印尼灾害应变机构 YAKKUM 应急小组 (YEU) 执行主管 Sigit Wijayanta 认为,Kuala Bubon 的重建工作是“将不可能转变成可能”的实例。

Chu 表示,作为 ELCA 的同伴,YEU 一直从事遭受印尼海啸影响社区的重建工作。他说:“我们依靠重建工作现场上值得信赖的伙伴,他们对当地社区有着深入的了解。我们的同伴指挥工程,而 ELCA 提供支持。我们还选择那些所行善举远远超越救济,旨在完善社区的伙伴。”

消息来源: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in Ameri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