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活力的免税与旅游零售行业相聚在世界展览

"播放器载入中…"

戛纳2013年11月13日电 /美通社/ -- 世界免税协会 (Tax Free World Association,TFWA) 主席 Erik Juul-Mortensen 表示:“一名同事问我会用哪个词来描述2013年世界免税协会世界展览,我脑海里立刻想到‘活力’一词。活力体现在行业的合作意识越来越强,旅客数量不断增加,参展单位和访问人数持续增加。”

来自全球免税与旅游零售行业近3000家公司的共计6300多名代表参加了这场10月20日(周日)至25日(周五)在戛纳影节宫 (Palais des Festivals) 举行的年度贸易展。参观者数字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其中34%属于免税与旅游零售行业主要运营商和店主,较2012年增长了8%。

“活力”体现在整个行业。Generation Research 数据显示,去年全球销售额突破了558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9.4%,而当时全球许多地区还正在从金融危机和经济制约中慢慢恢复。

亚太地区销售额为199亿美元,占总销售额的36%,欧洲其次,销售额为193亿美元(35%)。美国占20%,中东9%,非洲2%。亚太地区凭借19.4%的增幅再次成为增长最快的地区。

在渠道方面,机场零售依然是到目前为止营收最大的贡献者,好于航空公司、渡船和其它渠道。满足快速增长的乘客流需求的现代化机场将非航空零售放在他们发展战略的核心,因此,零售环境正日益多元化、更具吸引力也更加有趣。

在产品行业方面,香水和化妆品凭借超过28%的市场份额依然是主要行业,接下来是葡萄酒和烈酒,市场份额为16%。但是,美容行业10%的增长率不敌服装和饰品类(市场份额为14%,2012年较2011年增长13.5%)。令人没想到的是,手表、珠宝和高档书写用具和甜食与美食类别表现也比美容行业好。

一年一度的世界免税协会世界展览作为一个商业和交流论坛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指定给旅游零售店数不胜数的新产品的推出平台,这些产品有些仅向游客出售。

 

垂询详情,请联系:
世界免税协会新闻办公室
电话:+44-1784-434-666
网址:http://www.tfwa.com 
电邮:press@tfwa.com

 

消息来源:世界免税协会
相关图片

前奥运冠军塞巴斯蒂安•科尔勋爵在世界免税协会(TFWA)世界展览上致辞

国际航空集团(IAG) CEO 威利•沃尔什回答BBC主持人斯蒂芬•撒库尔的提问

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汇集于世界免税协会(TFWA)世界展览现场

免税及旅游零售展中志在必得的展商及观众

现场沟通是每一届活动中的重要元素

一键分享
更多
相关链接